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高虎城赴四川安徽与宁夏调研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6日 16: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商务部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3月21日-25日,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代表兼副部长高虎城(专栏)率调研组赴四川、安徽、宁夏开展商务形势调研。调研期间,四川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奇葆,安徽省副省长花建慧,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毅及自治区主席王正伟分别会见了高虎城一行。调研组还分别召开三省区商务形势座谈会。

  高虎城强调,“十二五”期间,四川、安徽、宁夏等中西部地区要抓住难得机遇,切实贯彻科学发展这个主题,紧紧围绕经济发展方式转变这条主线,通过承接产业转移大力发展新兴产业,善于应用各类标准和规则不断提升企业整体竞争力,争取形成中西部地区改革开放的前沿和高地。

  高虎城指出,当前全球经济在结构转型中缓慢复苏,但经济自主增长动力仍显不足,部分发达国家仍深陷主权债务问题困扰;西亚北非地区局势动荡及日本地震必然对我国开放型经济产生影响,地方商务主管部门和企业要密切关注,早做预案。面对输入性通胀、国内人工成本上升以及“三率”问题造成的企业经营压力加大问题,高虎城表示,一方面商务部将保持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稳定企业经营预期;另一方面企业也要积极创新,锐意改革,突破经营环境约束瓶颈。

  在三省区考察商贸流通企业时,高虎城指出,“十二五”时期搞活流通、扩大消费是商务工作的主基调,要着力建立解决食品安全和应急保供的长效机制。地方商务主管部门要从“瘦肉精”、“抢盐潮”事件中认真总结经验,做好流通环节工作,让问题产品、假冒伪劣产品进不了市场、上不了餐桌,让老百姓不信谣、不传谣,真正给广大消费者提供一个值得信赖的安全消费环境。

  调研期间,高虎城还赴四川仪陇县及广安市,考察商务部援建的市场和企业,并代表商务部向2010年两地遭受洪涝灾害地区捐款。调研组还与两地政府就进一步促进地方发展交流了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