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逼近三千关 银行股昨揭竿而起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6日 18: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扬子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近期央行的频频表态也打消了投资者周末加息的忧虑,昨日周末效应因而消失得无影无踪。政策收紧忧虑进一步舒缓刺激资金进场。逾七成行业获得增持,因年报良好的业绩支撑,银行等权重品种盘中揭竿而起,股指跟随扶摇直上,沪指震荡上行,距离3000点一步之遥,两市成交量同比小幅放大。

  昨日沪深股市高开高走,全天呈现震荡上扬格局,蓝筹股企稳,金融、地产两大权重板块集体发力,助上证指数站稳2950点。

  截至收盘,沪指报2977.81点,涨31.10点,涨幅1.06%,成交1735亿元;深成指报12942.07点,涨170.61点,涨幅1.34%,成交1251亿元。在盘面上,有色、地产、煤炭、银行、钢铁等权重板块是昨日多方的主要阵地,成为大盘上涨的中坚力量。

  银行板块开盘走高,板块内个股全线飘红,兴业银行涨幅超3%,华夏银行、北京银行、宁波银行、浦发银行、招商银行等涨幅居前。房地产板块快速大幅拉升,推动大盘上攻,现板块整体涨幅2.22%。个股中,招保万金全线走强,刚泰控股、多伦股份、合肥城建等涨幅居前。

  A股市场周五净流入超过80亿元,政策收紧忧虑进一步舒缓刺激资金进场。逾七成行业获得增持,资源、地产、银行等大盘蓝筹股重新受到热捧。“全景数据决策终端”的监测数据显示,昨日深沪两市合计净流入资金84.46亿元,其中机构资金净流入109.74亿元,散户资金净流出25.28亿元。

  按照新财富行业分类,27个行业中共有19个录得资金净流入,8个行业被净卖出。有色金属板块最受青睐,净流入34.99亿元。房地产板块流入19.28亿元,银行业流入14.09亿元,煤炭开采、基础化工板块分别流入11.34亿元、7.27亿元。

  本周大盘四涨一跌,K线图上则是三阳二阴,指数站上所有均线后一举突破了2944点的平台阻力区域,完成了调整。一周沪指上涨了70个点,涨幅为2.44%;深成指上涨了220个点,涨幅1.73%。周线收出一根带下影线的中阳线,已经突破了3478点下来的下降通道。有分析人士预计,下周股指有继续攻击前高3012点的要求,在3000点一线将会加剧震荡,排除基本面、政策面、消息面的因素,仅从技术角度考虑,上证股指如果有效占据前高3012点后,有望攻击3075点一线。 (管小峰 徐建华 尹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