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基金再现集中分红 及时止盈有助落袋为安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6日 19: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上海3月26日专电(记者潘清)由上年末延续至今的基金分红热,在3月再现“小高潮”。短短半个月中,派发“红包”的总规模已经超过50亿元。基金业内人士评价认为,分红有助于投资者在震荡市中及时止盈、“落袋为安”。

  统计显示,仅3月前半个月,内地基金市场累计分红就已经超过50亿元。近期,光大保德信动态优选灵活配置、银华优质增长、国联安德盛优势等多只基金又相继宣布分红。

  近期“加盟”分红行列的,有不少是多年坚持高比例分红的基金公司。其中,长盛基金旗下最早成立的两只封闭式基金长盛同盛、长盛同益25日同步发放红利,每10份基金份额分别派发1.1元和0.9元,合计派现近5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在今年1月的基金分红潮中,长盛基金曾携手旗下长盛动态精选等7只基金集体分红,加上上年底分红的长盛创新先锋等两只产品,总额也接近5亿元。而自成立以来,长盛基金已累计向持有人分红近200亿元,成为分红与资产规模比例最高的基金公司之一。

  基金业内专家表示,基金进行持续优厚的分红,有助于投资者实现“真金白银”的落袋效应。与此同时,借助分红,基金公司可展示其获取稳定收益的能力,从而为其持续营销打下基础。

  济安金信基金评价中心的研究报告显示,高额度的分红标准并未给基金长期业绩带来负面冲击。且当股票市场年化收益率标准差超过40%时,分红策略会对投资的长期业绩产生正面影响。

  报告称,在目前高通胀率且不确定因素较多的市场环境中,基金分红实际是一种止盈策略,有利于基金在震荡市下取得良好业绩。而通过对分红方式的选择,投资者也拥有了止盈选择权。(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