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下周上市 沪市首迎中小盘ETF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6日 19: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扬子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根据公告,下周一华泰柏瑞基金上证中小盘ETF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宣告沪市没有中小盘ETF的历史正式成为过去。

  上证中小盘ETF在二级市场的交易简称为“中小ETF”,交易代码为“510220”,投资者可在上交所各会员单位证券营业部参与该基金的二级市场交易。购买上证中小盘ETF相当于购买一篮子450只沪市中小盘股。

  上证中小盘指数涵盖了上交所市场众多二线蓝筹股票,华泰柏瑞指数投资部总监、上证红利ETF兼上证中小盘ETF基金经理张娅指出,上证中小盘指数样本公司总市值占上证指数所有公司样本总市值30.4%,样本中包含了大量产业升级相关的行业,这部分行业权重占到了指数样本整体的近40%。其前五大权重行业为:医药、化工、机械、公用事业和交运设备。  上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