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海国际贸易中心建设提速 虹桥商务区动工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6日 20: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上海3月26日电(记者周蕊)作为上海国际贸易中心建设的一个重要标志,上海虹桥商务区首批开发地块26日动工。首批动工的范围包括核心区区域集中供能项目,以及6.2万平方米的6号地块虹桥天地项目和占地9万平方米的8号地块虹桥绿谷项目。

  其中,核心区区域集中供能项目是实现“低碳商务区”目标的重要组成部分,能源中心及配套工程项目总投资8.5亿元,建成后将是国内最大的区域供能系统。该项目将采用集中式的区域供冷供热模式,降低能源使用量,提高能源综合利用效率,实现高效用能和低碳排放。

  此外,紧邻虹桥综合交通枢纽的6号地块虹桥天地项目,定位为集办公、购物、餐饮、娱乐、展示为一体的综合体。为实现“低碳实践区”的规划建设理念,该项目将采用太阳能光伏发电、雨水收集、导入自然光、屋顶绿化等多项低碳节能措施,建成后为中国最大的绿色建筑综合体。

  随着虹桥商务区正式启动建设,一个上海现代服务业的集聚区、上海国际贸易中心建设的新平台、面向国内外企业总部和贸易机构的汇集地,以及服务长三角地区、服务长江流域、服务全国的高端商务中心,呼之欲出。

  据了解,虹桥商务区将形成以总部经济、贸易机构、经济组织、商务办公为主体业态,会议、会展为功能业态,酒店、商业、零售、文化娱乐为配套业态的产业格局。其中,重点支持发展包括现代商贸业、会展旅游业、金融服务业、创意产业等12大类的产业。

  位于上海西部的虹桥商务区面积约86平方公里,其中主功能区面积26.3平方公里。根据建设目标,虹桥商务区核心区一期1.43平方公里预计今年上半年可以完成土地出让,下半年陆续推出核心区南、北片区的地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