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做多能量释放下周攻三千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6日 21: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市场观察  沪深两市昨日总体呈现放量振荡反弹的态势,金融、地产等权重板块联袂走强,上证指数逼近3000点整数关口,最终以中阳报收。盘面上看,绝大多数板块以红盘报收,黄金、稀缺资源、稀土永磁概念股以及地产、钢铁、金融、煤炭等权重板块排在涨幅榜前列,区域概念青海、西藏板块领涨。成交量明显放大,个股普涨,显示投资者信心进一步增强。技术上看,上证指数放量上攻逼近3000点整数关口,权重板块引领股指强势反弹,成交量明显放大,显示市场做多气氛渐浓。同时,市场风格有所转换,热点从中小盘股轮换到低估值的大盘蓝筹股。如果没有政策性利空打击,下周上证指数将冲击3000点整数大关,关注权重股的走势及量能变化。(芙浪特投资)

  把握市场振荡节奏

  从周K线来看,股指收出一根带下影线的中阳线,K线上影很短,但是明显受制于250周均线,这根均线是3月份行情中一直制约股指上涨的重要阻力位。在3月收出的4根周K线来看,呈现两阳夹两阴的K线组合。仔细观察这个K线组合有一种对称魅力,两根实中阳线的实体长度基本是60点上下,中间夹着的两根阴线也基本在60点左右。是市场巧合,还是主力刻意为之?如此对称的周线组合说明什么?

  消息面和政策面不明朗,主力不敢大胆做多,也不敢放肆做空,只有在多空切换的夹缝中才会将步伐放大一点,把握到这种多空切换的节奏,就是把握到股指波动的节奏。政策真空期和宏观数据公布是重要的两个时间节点,宏观数据公布后,市场对于通胀压力的担忧以及预期央行可能出手调控,将加大主力资金流出市场的步伐;一旦央行加息或者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利空兑现,市场再度进入政策真空期,主力资金又加紧流入市场,推动股指上扬。后市如果把握好这种政策调控和主力做多做空的节奏,也就不会面对3000点患得患失,对于通胀压力忧心忡忡;把握好这种节奏,也就把握住了股指波动的区间和步伐,最终也就把握了市场热点板块的轮动节奏。(金证顾问)

  多方掌握着主动权

  央行在上周五再度上调存准后本周又在公开市场发行央票回笼流动性,其中22日发行的500亿元央票发行量创下4个月来新高,显示出央行加大资金回笼力度的决心。而国际大宗商品价格持续上行,纽约油价创下两年半来新高,国际金价也将冲击1500美元,这都加剧了我国输入型通胀压力。因此,4月加息可能性将大大提升,这将成为大盘潜在的一大利空。从目前情况来看,尽管空方曾多次试图打压大盘,但是关键时刻权重股总是挺身而出,力保大盘金身不坏,这表明多方依然掌握着主动权,如果不出现重大利空,反弹还会持续下去。

  后市展望:如果多方进一步向上拓展空间,2980点-3000点压力位被放量突破的话,下一阻力位是3478点与3186点构筑的下降趋势线构成的强大阻力带,大致位于3100点附近,其攻击突破情况将在下周得以确认。总体上看,短线回调不改中期上涨趋势,建议投资者仍以持股待涨为主。(华讯投资)

  保持一定耐心终有所获

  进入兔年以来,A股市场内部始终孕育着一股强大的做多能量,在大市振荡期,我们可以看到局部性热点的活跃,而在行情反弹期,我们则收获着普涨的果实,经历过去年的煎熬后,久违的赚钱效应重新显现。在这种行情特征下,投资者只要保持一定耐心,秉持一份理智,积极布局还是能有所斩获的,在投资标的选择上,建议大家多关注一些技术形态修复较好但尚未启动的,或者启动初期的品种,而不要盲目追热点高位追涨。(世基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