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申银万国:工程机械和水泥板块将迎新一波上涨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7日 04: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二季度看到3200点

  3月23日-25日申银万国研究所在郑州召开2011年春季宏观策略暨制造升级系列之三智能电网专题研讨会,发布关于宏观经济、春季投资策略、智能电网等方面的最新观点。申万研究认为保障房和三四线城市的商品房建设使工程机械和水泥需求持续旺盛,2011年盈利增速还有上调可能,四月中旬随着开工旺季真正到来,水泥出货量恢复到旺季水平、钢铁价格上涨、机械订单持续好,工程机械和水泥将迎来又一波上涨。

  申万春季宏观策略主要观点

  从去年底相对谨慎转向二季度相对积极乐观,预计二季度沪指在2700点-3200点波动。

  1、通胀可控:全年CPI将维持前高后低。预计全年上涨4.5%,上半年涨5%,下半年涨4%。

  2、增长可期:申万研究预计基础设施、保障性住房、居住、医疗保健、交通通信、文教娱乐等设施及服务都将成为消费性投资的重点领域,这些都将能够对冲中国经济下行的风险。预计今年GDP增长9.6%,增速分布为前高后底。从盈利来看,短期内在成本上升,紧缩政策的滞后影响下,盈利预测可能小幅下调,但下调空间有限。申万研究预计2011年上市公司利润增长19.3%,仍处于平稳高速增长,而短期内盈利预期向下将会使市场对经济预期悲观化,这有助抑制通胀预期;从资金面看,政策最紧的时候已经过去;从地产调控看,预计二季度商品房销售回落,将对房价构成压力,由此可能提升对房地产调控政策企稳的预期;从估值看,目前市场的动态PE13倍左右,估值已处于历史底部。

  预计长尾效应拉动投资品“渠道下沉”将成二季度投资主题。

  三四线城市和县域经济是不可忽视的“长尾军团”:其“长尾效应”若能被激发,对经济的带动力不可忽视。而在产业转移与农民市民化带动下,“长尾效应”将使土地财政模式向三四线城市和县域经济转移,从而使工程机械、水泥、建筑施工、房地产等行业受益。

  从行业配置看,建议超配地产、汽车、工程机械、水泥、煤炭、通讯设备、白酒、零售。

  可选消费(房地产、汽车和白色家电)的共同特征是政策退出、景气下滑、估值较低。在人口结构和城市化进程未出现根本变化前,房地产没有出现真正拐点。二季度若看到房价下跌、销售回暖,应该重仓配置。

  汽车三月份销售良好,一季度整体销售水平仍可能超预期,在二季度初市场下滑背景下可配置。中游的工程机械和水泥涨幅可观、机构仓位重、争议很大,关键问题还在下游需求。保障房和三四线城市的商品房建设使工程机械和水泥的需求持续旺盛,2011年盈利增速还有上调可能,四月中旬随着开工旺季真正到来,水泥出货量恢复到旺季水平、钢铁价格上涨、机械订单持续好,工程机械和水泥将迎来又一波上涨。

  煤炭当前估值有点偏高,建议在经济下行、预期恶化过程中择机加仓。通讯设备受运营商开支增加和海外设备商投资增加的催化下,可一直持有。而经过前期调整,稳定增长类和强周期的相对估值回到2010年4月水平,稳定类的估值比较合理,但二季度市场风格不在此,稳定增长类难以产生系统性行情,建议配置白酒和零售,静待三季度消费旺季的到来。

  智能电网领域看好15股

  特高压是国网今年电网建设重点;日本核泄漏将导致全球新能源政策发生改变,光伏、风电、新能源产业前景看好。1、特高压是国网今年电网建设重点。“十二五”期间电网投资总额或达2.5万亿,同比增长约70%。特高压可实现将西北能源资源大容量、远距离电力输送,从而优化能源资源配置,成为我国智能电网建设的重中之重。2、日本福岛核泄漏事故已使全球核电建设进程放缓,未来或将对全球新能源政策产生重大影响。特别是欧洲,如果核电发展受限,未来光伏产业有望获更多支持;同时技术成熟的风电产业发展有望超预期。

  特高压领域推荐:中国西电(601179)、特变电工(600089)、天威保变(600550)、平高电气(600312);

  智能变电站领域关注:国电南瑞(600406)、许继电气(000400)、国电南自(600268)、思源电气(002028);

  光伏行业关注:保利协鑫(03800/HK)、海通集团(600537)、乐山电力(600644)、南洋科技(002389);

  风电领域关注:湘电股份(600416)、金风科技(002202)、华锐风电(601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