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际经济回顾:日本强震损失额或达25万亿日元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7日 10: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北京3月27日电 国际经济一周大事回顾(3月20日-26日)

  3月21日

  美国财政部宣布,将于本月开始出售金融危机期间购买的剩余住房抵押贷款证券,首次销售额为100亿美元。X世界银行发布报告说,日本大地震和海啸将使日本今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减少0.5个百分点,灾后重建工作需要五年左右。

  据美国全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2月份美国旧房销售量比前一个月大幅下降9.6%,显示美国房地产市场仍在调整之中。

  欧盟27国财长在布鲁塞尔召开特别会议,就欧元区永久性救助机制的具体架构达成一致。这一“欧洲稳定机制”将为欧元区国家今后应对主权债务危机构筑起一道永久防线。

  3月22日

  据英国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2月份英国的消费物价指数以年率计算升至4.4%,为过去近两年半以来最高水平。

  为稳定金融市场,日本央行宣布再向金融市场注资2万亿日元(约合245.66亿美元),令注资规模累计达40万亿日元(约合4913.2亿美元)。当天,东京股市日经225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上涨4.36%。

  美国联邦住房金融局公布的月度房价指数显示,经季节性调整,美国1月份房价比去年同期下降3.9%。

  3月23日

  日本政府公布的初步估计结果表明,日本东北部海域3月11日发生的强烈地震及随后发生的海啸,所造成的住宅、道路破坏等直接损失额可能在16万亿日元(约合1965.28亿美元)到25万亿日元(约合3070.75亿美元)之间。

  美国商务部报告显示,今年2月份美国新房销量比上月下降16.9%,降幅比1月份的12.6%有所扩大,显示美国房地产市场仍在艰难调整。

  英国政府公布了2011-2012年度财政预算,预算重点是在经济复苏速度放慢的形势下刺激经济增长。其中,预测2011年英国经济增长速度仅为1.7%,大大低于原先公布的2.1%的增速预期。

  美国投资银行摩根士丹利发布研究报告称,日本大地震或将导致今年全球经济增速减少0.5个百分点。

  3月24日

  欧盟成员国领导人在24日开始的春季峰会上通过了一套全面方案,囊括一系列短期和长期措施,希望借此系统性地解决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重塑市场信心,为欧元区国家最终走出债务危机阴霾奠定基础。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表示,日本近日因地震海啸遭受的经济损失远远高于1995年的阪神大地震,不过损失在“可控范围”,对全球经济的影响是暂时的。

  3月25日

  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2010年第四季度美国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第三次估测值按年率计增长3.1%。

  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宣布了西班牙应对经济危机的新措施,主要包括竞争力、就业增长、公共财政的可持续发展以及金融稳定四个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