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第十届创业中国之商界女领军、女新锐人物出炉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7日 11: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2011年3月27日,由全国工商联、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欧美同学会商会指导,《新领军》杂志社和新领军者俱乐部主办、中央电视台《财智人物》联合主办的2011第十届创业中国之商界女领军人物、女新锐人物颁奖盛典在北京市钓鱼台国宾馆胜利召开。会议揭晓了2011商界女领军人物和女新锐人物。俏江南董事长张兰,敦煌网CEO王树彤,乡村基董事长李红等成为本年度女领军人物,青岛德闻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马玉萍、信诚保险公司王乐等成为本年度商界女新锐人物。

  创业中国高峰论坛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九届,成为目前国内极具影响力的顶级思维盛宴和品牌论坛,每年论坛上隆重揭晓的“中国十大创业领袖、新领军人物、创业新锐、行业隐形冠军”,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在创业中国高峰论坛积淀十年的基础上,在推出近百位创业领袖、创业新锐、新领军人物之后,2011年,《新领军》(原《当代经理人》)杂志在第十届创业中国高峰论坛中,强势推出“2011中国商界女领军人物及女新锐人物”,这是国内第一次针对女性领军企业家及新锐企业家所作的推选,旨在寻找到中国的创业浪潮中那些值得尊敬、堪称标杆的女性领军人物。

  数据显示,女性创业的比例已经占到了中国创业型企业家中的13%,成为决定中国经济未来走向的新力量。本次最终评选结果也显示,在获选女领军中的企业家中,有5名来自餐饮和家居这两个女性创业者具备优势的传统行业,占到了总比例的50%。此外,美容连锁也占一席。其他四位分别来自电子商务、生物基因、新能源和新服务行业。这部分是因为较于男士,女性更善于合作,更善于处理各种人际关系,他们的优势也在这些专门与人打交道的行业得到了充分的发挥。随着社会从“力时代”走入知识信息经济时代,女性生理上的劣势正慢慢被淡化,而女性表现出的“情商品质”,正在成为他们成功的重要特质,从女性创业的项目来看,从事批零贸易和餐饮业的女企业家找到了大多数。

  女领军人物与女新锐人物更以其独特的角色与特质在中国的商业浪潮中有着更具引领性的榜样作用。把女领军的创业英雄榜单公布于众,让全社会关注和支持女性的健康发展,让更多的创业者学习女性的精神和创业经验,是本次评选活动的历史使命和意义所在。

  2011第十届创业中国之商界女领军人物名单:

  李 红:乡村基(中国)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王树彤:敦煌网首席执行官

  王 蓓 爱家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陆 昂 嘉德在线总裁

  刘春英 哈尔滨女王美容国际连锁机构董事会主席

  徐 卫 深圳市赛百诺基因技术有限公司总裁

  程翠英 北京天普太阳能工业有限公司总经理

  刘冀虹 成都三只耳火锅连锁有限公司总经理

  张 兰 俏江南集团董事长

  2011年创业中国之商界女新锐人物名单:

  王 乐 信诚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北京智博泰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

  马玉萍 青岛德闻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姜凤玲 北京炎黄天赋基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王晓菁 通际名联(北京)科技有限公司CEO

  吴蕴琦 黑龙江成功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刘文霞 金海马源(北京)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

  于西蔓 西蔓色彩董事长

  刘京京 北京嘉和一品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芦 萍 成都亿百度餐饮连锁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黎 明 赤峰旺香婷商贸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