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浙江炒房团称撤离北京转战二三线城市 自曝投资四怕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7日 15: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一纸限购令让北京的房地产市场遭遇了一场寒流,无论最终限购是否能够降低房价或者降低多少,有一点是肯定的,目前在北京,投资住宅已经没有市场了。而作为地产投资客的风向标,浙江炒房团也已经开始撤离北京了。日前,记者对北京浙江商会副会长、浙江炒房团的带头人陈俊进行了专访,出人意料的是,尽管面对严厉的地产政策调控,他还是对投资房地产表示了强烈的信心,只不过他们的方向转变了——二三线城市和商业地产成为新目标。

  带头人其实很普通

  陈俊名片上的头衔是北京今日潮流企业策划公司董事长,只不过在下面有一行小字——浙江投资团发起人,尽管陈俊在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总是着力强调他们不是“炒房团”,而是“投资团”,但是由于炒房团的概念已经深入人心了,照样还是有不少人,把“投资团”当做“炒房团”。陈俊告诉记者,其实自己的经历并不复杂,成为炒房团带头人也是偶然。陈俊是1995年来到北京的,因为在大学学的是英语专业,所以他顺理成章地成为了一家外贸公司的翻译,后来他还在一家杂志社做了记者。

  “那时候我们浙江人刚到北京时也大多选择租房,因为那时候北京的房地产开发也才刚刚开始,没有更多的选择余地。我刚开始在北京的时候是住在一个朋友租的酒店里,后来那家在陶然亭的酒店拆迁了,所以我就想到四处看看房子。”陈俊坦言,当时根本没有太多想法,只是觉得租房也是每个月按时付房租,而如果首付五万到八万元,就可以拥有一处自己的房产了,这样很划算。于是,从2000年开始,陈俊就围着北京城四处看房,有时候即便项目还是工地,他也会进去转转。2001年,他看好了一处项目,那是位于西长安街延长线的百朗园,当时的单价是每平方米7800元,陈俊觉得项目整体还不错,于是就交了5000块钱的定金,准备和开发商签合同了。没想到几天以后,一次偶然的机会他又看到了位于魏公村的韦伯豪小区,他有点犹豫了。“因为我喜欢去当时的北京图书馆(注:现国家图书馆),那里离北图很近,而且由于我是学英语专业的,对于北外有着强烈的向往,而韦伯豪就在北外的隔壁,所以我毅然要回了百朗园的定金,改在韦伯豪置业了,尽管韦伯豪当时的单价是每平方米8200元,而且房子的总价也贵了不少,我还是选择了这个大四居。”后来的事实证明陈俊还是选择对了,韦伯豪的升值幅度超出了百朗园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