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成股份重组三受让方现身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7日 23: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导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经济导报记者 王延锋

  大成股份(600882)25日公告称,公司重组取得进展,大股东中国化工农化总公司(以下简称“中农化”)选取山东银山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银山投资”)、东里镇集体资产经营管理中心(以下简称“东里资产管理中心”)、北京汇泉国际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汇泉”)组成的联合受让方,为本次国有股份协议转让的受让方。

  在此之前,大成股份曾表示重组方拟定为山东华联矿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东华联矿业”)。经济导报记者多方证实,本次确定的3家受让方,全部为山东华联矿业的关联方,并确认其中两家为山东华联矿业的股东。如不出意外,本次国有股权转让将只是大成股份重组第一阶段,在此之后,山东华联矿业将被注入到大成股份,上市公司现有的农药等资产将被剥离。

  因大股东中农化筹划重大资产重组,大成股份自1月18日开始停牌。此后,大成股份披露的重组方拟定为山东华联矿业,该公司是一家高新技术和资源综合利用企业。但大成股份随即又表示,中农化将通过公开征集方式转让持有的29.84%国有股权,这让重组方变得扑朔迷离。

  大成股份25日表示,经中农化审查意向受让方递交的申请材料,并经充分的研究论证,认为银山投资、东里资产管理中心、北京汇泉组成的联合受让方符合法定以及中农化要求的资格条件,具备重组上市公司的实力,选取上述三方为受让方。

  导报记者查阅获悉,在上述3家受让方中,东里资产管理中心和北京汇泉都为山东华联矿业股东。银山投资与山东华联矿业的法定代表人均为山东富豪齐银山,银山投资极有可能也是山东华联矿业股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