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复星医药经营性净利增长28%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8日 02: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记者 黄淑慧

  复星医药(600196)公布的2010年年报显示,公司2010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44.85亿元,同比增长18.1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64亿元,下降65.43%,其中经营性净利润3.47亿元,扣除国药控股上市股权稀释的因素,经营性净利润同口径增长28%。

  公司经营性净利润的增长主要源于核心医药制造和医药商业企业的业绩持续提升。在医药制造领域,2010年公司核心制药企业重庆药友制药、万邦医药、湖北新生源快速增长,合计收入增幅28.43%。阿拓莫兰、胰岛素、氨基酸系列、青蒿琥酯等主导产品继续保持在各细分市场的领先地位,同时通过收购并控股目前中国最主要的抗结核药物制剂生产企业红旗制药,引入抗结核药物产品线,进一步丰富和优化了产品结构。

  在医药商业领域,公司的联营企业国药控股继续强化其中国医药分销行业龙头企业的地位,加速行业整合,实现销售收入692亿元,同比增长31.45%。同时,公司进一步加强了药品零售业务的拓展,2010年以增资方式实现对金象大药房的控股,从而形成“南复美、北金象”的区域布局,复美大药房、金象大药房继续领跑各自区域的医药零售业,门店数和盈利能力均居于区域市场的领先地位。

  在强化国内业务的同时,公司持续推进国际化战略。2010年,公司旗下重庆药友口服固体制剂通过了加拿大卫生部的GMP认证,桂林南药的青蒿琥酯注射剂通过WHO的PQ认证,重庆医工院的蔗糖铁、培美曲塞二钠原料药通过美国FDA的审计,重庆凯林公司盐酸克林霉素原料药新生产线通过了美国FDA认证,这为公司产品国际市场的拓展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