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商店须设牌禁向未成年人售酒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8日 04: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山西推行酒类流通备案登记制度

  商店须设牌禁向未成年人售酒

  据新华社3月27日电 山西省酒管办透露,从即日起,山西省开始推行酒类流通备案登记制度,所有酒类零售经营户,都要到与登记注册地工商部门同级的商务主管部门办理备案登记。备案后,须在店内设“不向未成年人售酒”标牌。

  据了解,今年山西省将开展酒类市场专项整治,推行备案登记制度是其中的核心内容。酒类经营者在办理备案登记手续时,要提交营业执照、卫生许可证、税务登记证、业主身份证等。如是总经销商、总代理商,还需提供加盖公章的相关授权书。

  山西省酒管办还要求,酒类经营者在商务部门备案登记后,须在店内显著位置设立“不向未成年人售酒”标牌。对未按规定设牌,或向未成年人售酒者,责令其限期改正;拒不执行的,将依法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