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汇丰银行家看好人民币,50%资产配置房产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8日 05: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理财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97房价高企买入教训惨痛,长线持有香港股票,选新兴市场股票基金及挂钩黄金基金

  理财周报记者 李雯珊/文

  人生有多少个十年?也许在这背后每个人都有对理想的定义。

  他是一个土生土长的香港人,从踏进香港某著名大学的那一天,心里就怀着一个对未来职业的憧憬:一定要进入汇丰(香港)。最后,果然如他所愿。至今,他在那里一干就是18年,而且相信他直到退休前都会充满干劲。

  房产占比50%,97房价高企买进,不提倡胡乱投资房产

  “进入公司18年,汇丰使我明白到理财投资是一件严肃的事情,绝对不能借钱进行投资,绝对不要以赌博的心态去管理自己的资产。它需要的是稳健与流动性。”屈家智感慨地说。

  其实,在他的心目中有 “三剑客”投资原则,一直贯穿着其每一项理财投资的具体行为。

  “投资理财并不能随心所欲,我心里一向坚持并告诫自己要遵循计划、判断、纪律三大原则。”

  俗语云:说得容易,做起来难。那么屈家智在自身的资产配置上有没有实现“按部就班”呢?

  “一个人有了自己的安乐窝,才能更有理想与冲劲在外面拼搏。现在我在香港正供着一套房子,若供完房贷的话房屋价值占到我整个资产配置比例的50%。”在他的资产配置清单中以房屋的比例占比最高。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他现在拥有的房子是在香港1997年金融风暴房价高企时买进的,所以这个经历让他对于购房更为谨慎,而且他认为房屋的流动性比较低、风险和杠杆比较大,故屈家智并不提倡胡乱投资房产,只要有属于家庭的住所就足够了。

  6成人民币产品4成港币美的资产配置,家庭保险齐全

  在其剩余的50%资产中主要分为6成的人民币资产投资与4成的港元与美元投资,以购买一些股票、保险、基金等投资品种为主。

  他6成的人民币资产配置篮子里面有三样东西:人民币定期存款与两款人民币保险。其中一份是为期3年的储蓄保险产品;另外一份则是需要每个月进行定投的养老保险,供到5年就可以停止,60岁后就能够拿到一笔固定的金额并且到时每年都有一定的红利获取。

  而在港币美元的“篮子”中,则是激进品种如股票、股票基金。由于他是汇丰高管,买卖股票是需要进行严格的审批,局限其不能经常的买卖股票,以长线持有为主。

  购买的股票基金方面则分别购买了中国、印度、新兴市场股票基金以及一款与黄金挂钩的基金产品。而他也会根据市场的变化对这些产品进行动态管理,定期对投资金额的比例配置或基金品种进行调整,参与性较高。

  除此之外,他非常重视保险对家庭起到的重要作用,“没有保险的理财规划是失败的。由于我是家庭的支柱,所以保险能够对我的家庭起到不可忽视的保障作用。现在我在香港主要购买了重疾、人寿与意外保险;还购买了部分比较稳健的投连险,这里面既能够获得对应的保障又能够获取一定的收益。”

  同时,他还提醒道,“除了关于人之外的保险外,还应该购买车辆保险与房屋财产保险。特别是房屋财产保险,这里面主要是以火险为主,在香港或汇丰(中国)做房屋按揭都是要强制性购买的。房屋是家庭最重要的财产,所以绝对不能忽视为其购买保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