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和记黄埔周二派发业绩 会否增加派息成关注焦点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8日 07: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3月28日消息,据港媒报道,和记黄埔(00013)明日将公布全年业绩,市场料纯利增幅约为14%至19%,达160亿至170亿,3G能否如期扭亏,达致息税前利润,及会否近10年来首度增加派息,将为市场焦点。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和记黄埔(00013)明日将公布全年业绩,市场料纯利增幅约为14%至19%,达160亿至170亿元,而3G能否如期扭亏,达致息税前利润,及会否近10年来首度增加派息,将为市场焦点。

  摩根大通预计,和黄3G业务可受惠于数据收入的升势,由2009年的息税亏损890亿元,改善至利润2亿元。高盛亦预计,3G业务可录轻微利润。

  该行料,市场料和黄每股末期息会增至1.33元,但摩通则预测会增加至每股1.4元;瑞银亦指,公司现金状况改善,有力增加派息至每股1.39元。摩通则指,和黄股价自日本地震后回吐近5%,为吸纳良机。

  法巴指,美国AT&T以约7.1倍的现金经营溢利(EBITDA)估值,收购T-Mobile,而和黄3G业务若按此水平估值,则其引伸的整体企业价值,可增加约19.4%。

  大摩瑞信估再有分拆

  除了3G及派息外,市场亦关注和黄未来发展动向。摩根士丹利估计,和黄债务比率下降,资金成本因分拆港口业务而下降,会令市场对其重新估值(re- rate),若和黄管理层表示公司现金用途如并购、或者分拆、重组等计划等,都会再叫市场惊喜。瑞信亦指和黄仍有不少潜在机会,分拆各项资产。

  不过,高盛认为和黄短期并无迹象或需要分拆其他业务,当中零售业务虽已具规模,但公司毋须大量资金以作扩张,盈利亦可循控制成本而上升;内地地产业务则因市道欠佳及政策风险等,不似会作分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