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010年CPI涨3.3% 2011年CPI预计涨4%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8日 07: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都市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南都见习记者石长峰播报:日前,顺德区城市社会经济调查队公布去年顺德C PI同比上涨3.3%;据测算,预计2011年顺德区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将上涨4%。

  2010

  食品类价格上涨成为推动2010年顺德CPI上涨的主因,主要农产品价格更是飙升。其中,粮食价格同比上涨6.7%,鲜菜价格更是上涨18.0%。另外,居住类价格、车用燃料、黄金价格和中药材价格也出现较大幅度上涨,“涨”声一片。

  2011

  为平抑物价,区城调队建议,除加强对重要商品的价格监测和市场监管外,还需采取3新招保障市民生活:审慎出台公共产品调价措施;加强物价上涨与低收入人群保障联动机制;完善价格调节基金制度,建顺德“平价”商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