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基金大举抛售银行股 兴业银行被减持金额最多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8日 08: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2010年银行股整体表现欠佳,基金也顺势大举减持了银行类股票。天相投顾对已经公布年报的259只基金累计买入卖出情况进行统计的数据显示,累计卖出规模最大的4只股票均为银行股。

  数据显示,这4只银行股分别为兴业银行、招商银行、工商银行和北京银行,其中兴业银行被减持金额最多,达到了102.7亿元,招商银行被减持金额紧随其后,达到了81.27亿元,工商银行和北京银行分别被基金减持了80.79亿元和67.74亿元。

  除银行股以外,非银行类的大盘蓝筹股票也是基金重点减持对象,苏宁电器、三一重工、中信证券、中国神华、贵州茅台和中国平安也都是基金累计卖出金额前10名的股票。

  业内专家分析,大盘蓝筹股2010年全年表现明显不如中小盘股,基金公司旗下一些规模较大的基金纷纷减持大盘蓝筹股而重点投资于中小盘和非周期性股票。 (杨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