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沃尔玛因日本地震关闭的一半店面将重新开业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8日 08: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3月28日上午消息,据外电报道,全球最大的零售商——沃尔玛昨日宣布,该公司旗下因日本强震被迫关闭的一半店面将重新开始正常营业。

  沃尔玛亚洲首席执行官贝思哲(Scott Price)昨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仙台市数十家沃尔玛西友超市将从今天起重新开始营业。过去两周内,遭受地震重创的仙台市民众大多都在进行赈灾工作。他指出,剩余的12家停业超市中,10家门店将尽快重新开业,另外2家因被淤泥掩埋可能要等更长时间。

  沃尔玛和7-Eleven超市运营商Seven &I 控股公司目前争先恐后地让灾区超市重新开业,以满足灾民对食物、饮水等物资的需求。据高盛预计,9级大地震及其引发的海啸导致日本东北部及关东地区有逾1000家商店被迫关闭。

  日本投资公司(Japanivest)驻东京的分析师Mikihiko Yamato指出,灾区民众对食物、日常必需品和衣物的需求可能还将持续一段时间。因此即使缩短营业时间,零售商仍会尽可能地重新开业。(金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