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港银推人民币新股贷款 长实REIT最快本周获批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8日 08: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3月28日消息,据港媒报道,香港首只人民币计价新股长实旗下汇贤房托,最快本周内通过审批,香港本地银行惟恐错过商机。恒生(0011)昨宣布,已准备为商业客户提供人民币贷款服务,以供认购人民币新股。

  据香港《明报》报道,香港首只人民币计价新股长实旗下汇贤房托,最快本周内通过审批,各家券商纷纷参加港交所的测试,为迎接汇贤做准备。而香港本地银行也不甘落后,惟恐错过商机。恒生(0011)昨宣布,已准备为商业客户提供人民币贷款服务,以供认购人民币新股,而客户也可透过个人e-Banking申购人民币白表eIPO。

  三大行供白表eIPO

  恒生通告称,同时持有证券户口及人民币户口的恒生客户,可透过不同的服务渠道,进行人民币计价证券交易,并以黄表认购人民币新股。客户也可透过个人e- Banking以人民币户口缴付人民币帐单,包括认购人民币白表eIPO。中央证券董事总经理钟绛虹早前曾指出,人民币白表eIPO已提早完成测试,首阶段付款银行有3家,为中银香港、汇丰及恒生。

  为配合商业客户需求,恒生人民币自动转帐及直接付款授权服务已实现跨行,除人民币支薪外,该服务也适用于人民币新股退款安排、派发人民币证券股息,以及接受客户以人民币缴付理财产品的费用等。而个人用户也可透过恒生递交人民币直接付款授权指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