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八大机构:三千点攻坚战打响 市场波动将加大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8日 08: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东吴证券:三千点攻坚战再次打响

  从技术指标来看,目前上证综指5日、10日、20日和30日均线处于粘合状态,同时MACD有再度金叉之势,后市只要没有大的利空出现,股指有望依托均线支撑震荡盘升,一旦突破3000点意味着新的上升空间将被打开。操作上,投资者在控制仓位的前提下,仍可积极关注低估值蓝筹的修复机会,以及“吃喝玩乐”通胀受益的大消费概念,而对于部分短线炒作过度的个股宜逢高减磅,不可盲目追涨。

  国盛证券:本周攻克3000点应无大碍

  上周两市股指震荡上扬,上证综指放量突破小箱体,上周五更是放量逼近3000点,使市场信心得到极大的鼓舞。银行、地产等权重股的全面活跃,成为上周股指连续震荡盘升的基础。随着日本地震引发的负面影响的逐步减弱,本周大盘向上攻克3000点关口应无太大悬念,投资者可继续逢低做多。

  华宝证券:未来市场波动料将加大

  我国面临的输入型通胀压力将继续加大,房市限购和负利率局面下存款大搬家进入股市,将保证A股市场的流动性,抗通胀情绪持续升温促使资金继续追逐资源品,以及加速对热点板块的炒作。同时通胀压力加大将使加息预期再次逐渐抬头,因此市场分歧逐渐加大将导致市场波动加大。本周指数在站稳2960点的前提下,突破3000点整数关口的可能性很大,上方3039点有一定压力。

  东方证券:大盘股补涨推升 3000点攻坚战宜观望

  自去年底至今,参与的投资者大部分均已获利,如已退出大部分的话,那么对这段二级市场来回反复纠结攻坚3000点的过程,或许我们应该放弃参与,不应该在盘内过多地进出和操作,反而可以在盘外休息一下。在这段时间里,一边我们等待股市自身方向明朗化,另一方面也可以利用这时间,多看看集中公布的年报,多做一些上市公司的未来定价比较,为未来的投资做一些功课和准备。

  西部证券:股指难收复3000点

  上周股指摆脱前期盘局、重拾反弹,以金融、地产股为代表的权重品种,带领市场完成探底回升,不过两市合计成交始终未能有效放大,投资者心态仍存谨慎。我们认为,在通胀风险和经济增速放缓的背景下,市场较难回避紧缩政策预期的影响,虽然,技术形态的修复有利延续股指底部抬高的趋势,但阶段反弹的空间高度较为有限。操作上,配合热点切换寻找业绩低估品种介入之时,仓位比重的整体控制不可过半。

  金百灵:做多动能来自两大新动力 有望冲3千点

  上周A股市场出现了震荡中重心上移的趋势,上证指数的日K线图形成了圆弧底的突破形态,短线A股市场有进一步涨升的态势,本周上证指数或将冲击3000点。在操作中,投资者仍可相对积极操作,同时将重点配置在两类个股中。一是资源股,尤其是稀有小金属概念股,二是产业面临更为乐观涨升趋势的品种。

  大成基金:通胀压力较大 A股仍将震荡

  大成基金认为,国际油价上涨正逐渐传导到国内,进而导致通胀压力加剧。由于相对较高的通胀将导致政策处于偏紧状态,A股出现趋势性机会的概率不大,近期出现的震荡态势还将维持一段时间。

  华泰长城:A股中期走强是大概率事件从未来政策的总体效果来看,资金将进一步流入股市。某些行业在政策实行过程中将获得阶段性机遇,银行业在资金投放过程中的核心地位和议价能力将进一步提升,以上都是在正常逻辑下将会发生的事件。因此,政策环境总体上有利于市场走出一波稳健上涨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