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东风汽车就购买德国Getrag30%股份展开磋商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8日 08: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3月28日消息 据外电报道,知情人士表示,我国第二大汽车生产商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正与德国汽车零配件供应商Getrag进行深入谈判,购买后者约30%的股份,以获得变速箱生产技术。

  路透社报道称,消息人士表示,GETRAG正寻找新的战略合作伙伴为公司注入新资金。

  GETRAG是一家私人拥有的公司。该公司是全球最大的自动变速箱生产商,也是福特汽车的主要供应商。

  其中一位消息人士称,GETRAG约30%的股份价值接近5亿欧元,或7亿美元。

  美国汽车零配件生产商Dana Holding Corp 2000年从德国Hagenmeyer家族手中购买GETRAG30%的股份,但在2007年将这部分股权售回给该家族,因公司申请破产保护。

  消息人士称,Hagenmeyer家族全资拥有GETRAG,试图在Dana退出后将该公司30%的股权出售给新的战略合作伙伴,其中包括加拿大汽车零配件生产商Magna International。

  上述消息人士不愿意透露身份,因磋商尚处于保密阶段。一位东风汽车中国发言人称,不知道此事,且拒绝置评。Getrag在德国的代表也拒绝置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