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期指后市依旧值得期盼 投资者可多单跟进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8日 09: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股指期货交易机会分析

  沪深300指数周五强势上扬,盘中一度突破3300点,虽尾盘小幅回落,但已经突破近两周的整理平台。股指期货主力IF1104合约走势类似,虽然止步于3300关口,但后市依旧值得期盼,建议投资者多单跟进。

  期现套利方面,IF1104合约依然机会全无,但IF1105周五终于迎来久违的机会,但收益十分有限,投资者可自行决定。而04&05以及05&06周五随着大盘大涨而价差大幅波动,如果投资者坚持之前策略,则收益较大。今日可继续以15-20以及20-25区间进行操作。

  昨日行情回顾与趋势判断

  国内方面:

  上周五,沪深300指数早盘小幅高开后便逐步上行,午盘收市前指数已经逼近3300点整数关口。午后大盘震荡上行,最高一度抬升至3304.26点,收盘前出现小幅回落,最终沪深300报收于3294.48点,涨幅为1.33%,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有所放大。周五的上涨权重股贡献较大,主要是由于4月1日起国家提高稀土资源税近十倍将加速稀土价格的上涨,另外中行的年报显示其2010年净利润增长三成也为市场注入了信心。行业板块方面,有色金属、钢铁和房地产行业位居涨幅榜前三位,另外金融和煤炭板块的涨幅也在1%以上。

  股指期货方面,各合约周五均跟随现货指数以阳线报收,其中主力合约IF1104呈现日内阶梯行情,午后合约价格在高位持续震荡,但收盘前出现回落,回落幅度大于现货指数,最终报收于3298.4点,上涨29.8点,涨幅为0.91%,未能站上3300点整数关口。周五近远月合约涨幅相当,总成交较上一交易日明显放大。

  国际方面:

  周五美股收高,至此大盘已经连续第三个交易日走高。科技行业巨头甲骨文的乐观财报以及美国去年第四季度GDP增幅好于预期,令投资者情绪振奋。欧洲股市周五小幅上扬,德国软件集团SAP与法国农业信贷银行领涨。泛欧道琼斯Stoxx 600指数上涨了0.1%,收报276.02点。该指数全天均在涨跌之间摆动。该指数上周上涨3.1%。

  冠通研判:

  上周五的放量上涨使沪深300指数成功突破了3280点的压力位,提高存款准备金率所吸收的流动性并未改变目前银行间市场资金充裕的局面,而国有大型上市公司的年报喜人则为市场注入了更多的信心,本周值得关注的是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的发布,如果该指数有所回升,特别是企业去库存的情况有所缓解的话,对市场将带来更多的利好因素。下一个压力位将在前期高点3350点附近。

  冠通期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