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际煤机业绩理想 股价上望7.8港元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8日 09: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AMTD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AMTD证券业务部总经理 邓声兴

  国际煤机(01683)公布截至去年12月底止中期业绩,纯利上升53.1%,至3.5亿元人民币,期内营业额上升27.8%,报19.4亿元。毛利率较09年上升5.5个百分点,至43.3%。如撇除去年上市的非经常性开支,经调整后的纯利增加78%,至4.37亿元。业绩理想主要受惠中央对煤矿的效能及安全规管日趋严谨,有助改善煤矿机械化,故煤矿设备定单增加。由于销售增加及所有产品的毛利率亦有改善,带动整体业务盈利表现。

  随着山西煤矿进行整合,中国各省市煤矿行业亦开始进行整合。同时,受更严格的效率和安全标准影响,煤矿作业的机械化程度提高,市场对集团产品需求增加。集团以内销为主,并会发展海外市场,计划今年产能增加20%,资本开支1.4亿元人民币,用作增加新设备,目标7.8元,止蚀6.2元。

  (作者为注册持牌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