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鲁能晋铝偷挖黑煤 矿工承认企业否认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8日 09: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解放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鲁能晋铝偷挖黑煤 矿工承认企业否认

  日前,网络上一则“被称为山西工业转型发展样板的山西鲁能晋北铝业有限责任公司,却与其他投资商联手,在宁武县违法大规模挖‘黑煤’,造成严重的区域生态灾难”的消息引发网民强烈关注,记者到事发地进行了调查。

  记者在采访矿区村民和鲁能晋铝矿工时了解到,3月23日晚,鲁能晋铝宽草坪矿区紧急全部停产,连夜拉走了所有矿山机械设备。村民们反映,“在停产前,他们没日没夜开工,煤、铝都在开采。”鲁能晋铝宽草坪矿区矿工接受记者采访时明确回答说:他们在这里的主要工作就是开采煤矿。

  然而,在位于原平市的鲁能晋铝办公楼内,鲁能晋铝政治工作部主任赵宏一口否认了 “鲁能晋铝开采煤之说”:“我们没办过采矿许可证,根本涉及不到煤矿,只是一个非煤矿山,没有采过煤。”

  据了解,2010年6月,受鲁能晋铝之托,忻州市国土局向山西省国土厅请示,在该矿区内适当增加开采矿种。但是,由于鲁能晋铝在此区域露天采煤存在相关的生态和地质安全问题,山西省国土厅对适当增加开采矿种的请示一直未予批准。

  3月26日,鲁能晋铝回应“中国网事”有关采访时说,他们非常注重生态保护。鲁能晋铝宁武矿业分公司综合部经理蔡彦峰再次一口咬定:他们不仅没有开采煤,甚至根本还没有开始开采铝矿,因此也不存在开始复垦、恢复被破坏的生态环境。据新华社太原3月27日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