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MasterForex周评:数据利好美元反弹 非美受压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8日 09: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美国公布消息称,当日各地区联储对于美国经济以正面评价,值得注意的是对于就业问题,通胀,以及升息的预期。甚至有联储官员表示,支持推出激进的货币政策并缩减资产负债表,由此引发了市场对于未来“美景”的猜想,美元指数获得较大升幅。

  欧元方面,欧元兑美元汇率周五下跌,原因是欧盟各国领导人降低了未来欧元区应急援助机制的启动资金,此举重新引发了市场对欧盟控制主权债务危机措施的担忧情绪。从技术上看,欧元/美元跌至10日均线附近,MACD指标红色动能柱缩短,KDJ指标形成死叉。若汇价跌破1.4050水平,则回调目标将指向1.3860水平。若汇价突破1.4280水平,则上行目标将指向1.4400水平。

  日元方面,从短期市场的走势来看,交易员预计,随着日本央行护盘政策逐步解除,日元届时会出现先扬后抑的走势。从技术上看,美元兑日元在80.00一线有较大阻力,建议投资人在81.50-80.00低买高卖,若美元突破81.50则止损美元空头。

  英镑方面,英国首都伦敦当地时间26日爆发自2003年伊拉克战争以来最大规模的示威活动,超过25万人涌上街头,抗议政府采取的大幅度裁减预算措施。预算案一出炉之后,英镑兑美元就一路下滑,可见英国预算案在短期内可以说是进一步加重了市场对于英国经济复苏的担忧。

  黄金方面,日K线图显示,现货金站上1423后进一步上冲1450水平,创出历史新高。但进一步上行的动力似乎不足,金价随后回落1423和21日均线确认支撑。技术指标有显现顶背离的迹象,谨防金价出现回调。1392依然是下方关键支撑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