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首套房贷想优惠利率 先来推销30张信用卡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8日 09: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想要得到利率优惠的首套房贷款,就必须帮忙推销30张信用卡?昨日,购房者甄小姐向晨报反映,她在南京某商业银行申请首套房贷款时,被要求推销30张信用卡。在甄小姐的恳请下,银行最后表示最少要推销5张信用卡,才有可能向甄小姐提供利率9折优惠的首套房贷款。由于推销不了这么多信用卡,甄小姐最终放弃在该银行贷款。

  想要优惠贷款,先要推销信用卡

  今年2月份,甄小姐在江宁东方龙湖湾购买了一套住房,一共需要贷款57万元,其中27万元为公积金贷款,30万元为商业贷款。甄小姐告诉记者,这套房子是她在南京的第一套房子,原本以为申请首套房贷款比较容易,没想到却处处碰壁。

  甄小姐从事的工作和房地产有关,在准备贷款买房的时候,她才发现南京国有银行的首套房贷款利率均不打折,商业银行的首套房贷款利率不打折不说,有几家银行的首套房贷款利率还上浮10%到20%不等。最后,甄小姐在朋友的帮助下,联系到一家商业银行,该商业银行表示可以为甄小姐提供利率9折优惠的首套房贷款。不过在交涉时,甄小姐被告知,银行提供的9折优惠房贷是有条件的,那就是每贷10000元,就要帮忙推销一张该行的信用卡。甄小姐想要申请30万元的贷款,就要帮忙推销30张信用卡。

  “我当时就表示,我不可能推销这么多张信用卡。”甄小姐告诉记者,自己被要求推销的信用卡都要收年费,30张信用卡一年的年费就是6000元,房贷利率9折也省不了这么多钱。在甄小姐表示无法接受后,该银行房贷中心的工作人员表示,看在朋友的面子上,最少也要帮忙推销5张信用卡才行。

  优惠没了,首套房贷款利率还将上浮

  “没想到首套房贷款也这么难了!”甄小姐的遭遇并非是个别情况。目前,南京绝大多数银行已暂停面积在50平方米以下、房龄在10年以上的二手房贷款。除部分学区房在借贷时条件有所放宽外,众多小面积二手房销售将面临窘境。据一家地产家居网统计,这部分房源约占南京二手房挂牌总量的20%。这些小面积的二手房,基本上都是购房者的首次置业之选。

  据了解,目前南京已经有4家银行的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浮,首套房贷款优惠利率基本绝迹。在放款时间上,向来以缓慢著称的公积金贷款放款速度,目前反而比纯商业贷款要快半个月左右。有金融业内人士透露,受存款准备金率多次上调的影响,各家银行贷款规模缩小。从4月1日起,南京大部分银行的首套房贷款利率可能都将上浮,上浮程度在10%左右。

  购房成本增大,开发商销售增压

  首套房贷款利率的上浮,以及银行对部分小面积二手房的停贷,将使得一批首次置业的购房者“受伤”。最直接的表现就是购房成本增大,相比此前首套房贷款利率75折的优惠,现在按揭购房每个月要多交数百元利息。有网友表示,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浮,增加了买房人的压力。

  “受伤的不仅仅是购房者,开发商也有压力。”南京福舍投资总经理史东表示,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浮,对刚性需求市场造成一定抑制;限购令细则的出台,是对改善型需求市场造成一定抑制。总的来说一句话,就是要通过抑制需求,来达到调控楼市的目的。随着需求的被抑制,开发商的日子越来越不好过,市场必然会面临调整。记者 朱福林

  欲了解更多信用卡资讯,欢迎访问新浪信用卡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