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34城市房价控制目标未提降字 主力25亿元疯狂抢入地产股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8日 10: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重庆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根据“国八条”中明确的“各城市政府必须制定2011年新建住房价格控制目标”的要求,从1月28日“国八条”公布至今的两个月时间里,只有少数几个二三线城市陆续公布。而3月25日,合肥、兰州、西安、济南四个省会城市在同一天里公布房价控制目标,在纠结了近2个月后,各地政府终于开始赶在大限前密集出台。记者发现,在已公布控制目标的34个城市中房价控制目标无一例外都是限定了房价上涨幅度,而只字未提降低房价。业内人士认为,这似乎是预示了想通过调控降低房价的预期不要太高。

  不知是否是巧合,始终笼罩在调控政策的高压、被人遗弃且淡忘的地产股,正受到主力资金的悄然买入!

  “数据显示,上周资金围绕千万套保障房启动消息,地产板块净流入达到25.4亿元居首,地产股几乎全线被看好。其中万科净流入7.5亿元,金地集团、保利地产、首开股份净流入2.6亿、2.4亿、2.0亿,福星股份、中天城投、金融街等净买也在1亿以上……”谈到地产股,君凯私募的张军透露出乐观的信息。

  行业政策预期尚存分歧

  投资者首先联想到的,就是地产调控政策是否结束了?目前来看,分析人士分歧依然不小。

  “关于地产调控政策能否取得如期成效,要打一个问号,尽管商品房销售须明码实价,5月1日起降低和规范住房交易手续费,但如不能严厉执行,效果未必快速显现。至于是否有新一轮调控政策出台,要看管理层决心。”光大证券周明指出,地产股快速上涨,是近期政府一系列动作让市场对调控政策有了放松的预期,但是否面临有新利空依然是未知数。

  银河证券研究员潘玮认为,随着保障房力度不断加强,货币政策的进一步跟进,地产行业的民生属性得以满足,商品房市场面临的政策压力也就会越来越小。从这个角度来看,调控和保障房建设对专业的商品房开发商是有好处的,这将逐步解除地产股的“政策调控魔咒” ,估值和业绩将成为决定价值的重要因素。

  估值低才是硬道理

  尽管行业调控的大方向没有改变,但万亿保障房投资的消息让主力追捧是事实,上周地产指数大涨超5%,涨幅超一成的地产股比比皆是,在私募眼里,技术超跌、估值低才是硬道理。

  “地产板块估值充分地反映了行业较悲观的预期,按照去年业绩,一线地产股2010年对应市盈率仅12倍左右,考虑2011年的业绩预期情况,其动态市盈率则为10倍左右,决定了房地产股估值下跌的空间不大。”君凯私募张军说。

  上周地产反弹行情,除保障房消息面利好外,地产股本身估值低也是重要原因。张军认为,由于大面积的解禁压力及新三板分流忧虑,创业板这类高估值股自然受到抛弃,而像地产这类便宜的个股,就越来越有吸引力。存20%修复空间

  当前主流地产公司已经从前期低点的10倍市盈率上有所修复。中期估值水平有望回升到15倍左右,行业中期仍有 20%的修复空间。这是银河证券研究员潘玮就地产行业投资策略作出上述预测。因此,即使上周大幅反弹5%,也还面临15%的空间,但不是短期反弹。

  全国一线地产股保利、万科、招商、金地都是中长期投资的较好标的。短期来看,华侨城A、世茂股份、南国置业、天房发展等具有商业、保障房概念的地产股会有比较好的交易性投资机会,这类地产股可以进行高抛低吸,波段性操作。

  私募看盘》

  银行板块也是进攻“大将”

  上周私募老金提出的策略八字经,“勇敢做多,持股为上”,周初建议关注的002162斯米克周涨幅9.56%;上周五建议关注地产股,推荐的000024招商地产涨4.84%位居地产板块涨幅第二,另一只000006深振业涨1.54%,均可继续持有。 针对本周走势,老金指出,随着大盘震荡上行,已经再度逼近3000点整数关口,而强压力位250周线正好在此位置,大盘能否有效突破3000点的压制关键看权重蓝筹的表现,目前看银行板块有望助大盘成功打开上涨空间。

  基金看盘》

  紧抓升级主线挖长线牛股

  “自去年以来,除了个别板块的持续走强,市场日益呈现出鲜明的结构性特征。今年板块切换的频率实际上比去年更快,但在流动性偏紧的预期下,就整体估值来看,市场是安全的,即使调整,向下的空间也非常有限。”华安升级主题拟任基金经理陈俏宇说,紧抓升级主线,泛主题看好三大领域。针对产业、技术、消费三个领域的升级企业,选取稳定的毛利率、稳定的ROE、持续的现金流的企业重点关注,如传统产业的高铁、高端装备等行业。如从五年的投资周期来看,符合内需增长以及产业升级方向的行业较可能产生收益。如,食品饮料、医药、信息技术等。本报记者 王明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