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途汇国际:美元再次反弹 欧债不容忽视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8日 10: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今日经济数据公布:

  20:30 美国 2月份个人收入前值1.0%;市场影响★

  20:30 美国 2月份个人消费支出前值0.2%

  20:30 美国 2月份核心个人消费支出物价指数 0.1%/月,0.8%/年

  22:00 美国 2月份未决房屋销售 前值-2.8%/月,-4.4%/年;市场影响★

  22:30 美国 3月份达拉斯联储制造业活动指数前值17.5

  欧美

  昨日汇市,欧美开盘于1.4035,收盘于1.4033,最高1.4052,最低1.4019,涨幅-0.95%,振幅0.23%。上周五多位美联储官员的讲话令欧元急速跳水,跌破1.4100整数关口。主要是费城联储主席普罗索表示,当时机来临时,美联储必须以一切有效措施来收紧货币政策,而且是在不远的未来不得不收紧货币政策,并退出此前实施的大规模宽松措施。美国经济自2010年夏季来已经获得了显著的强度和动能,且似乎正在更加稳固的基础上前行。同时,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表示,美国经济目前正处于复苏阶段,且可能不再需要美联储的进一步支持措施。

  另外,欧债危机仍困绕欧元,上周欧盟的领导人们虽然就应对危机的新举措达成一致,但不得不将扩大援助基金规模等关键性决定进一步推迟至今年6月,并被迫承认欧洲面临葡萄牙政府垮台的新威胁。即使在上周五,标普公司还宣布,将葡萄牙长期主权信贷评级从"A-"降至"BBB",但维持"A-2"的短期信贷评级,前景展望为负面。上周五美国密歇根大学公布3月份美国消费者信心仍然疲弱,通货膨胀预期依然维持高位。数据显示,美国3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从3月初的68.2降至67.5,创下2009年11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预期为68.0。其中,3月现状指数从3月初的83.6降至82.5;预期指数降至57.9,3月初为58.3,2月底为71.6,3月预期指数创下2009年3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原因是能源和食品价格不断攀升,消费者对经济前景更加悲观,因而对短期内的通货膨胀形势更为担忧。

  今日操作策略:1.4040进场做空 限价:1.3920 止损:1.4140

  美日

  美日开盘于81.57,收盘于81.58,最高81.61,最低81.33,涨幅+0.72%,振幅0.35%。上周五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称,目前尚未看到日本地震后出现资金回流推高日圆的证据,另日本央行总裁白川方明驳斥日圆急涨是受日本投资人汇回资金的传闻所推动,并表示将透过大量购买公债等举措,维持向市场提供充足资金及放宽政策立场,而且日本2月全国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CPI)较去年同期降0.3%符合预期,但多数分析预期日本东北地区灾情严重恐打乱市场供给,民生用品短缺将迫使近期物价翻升,支撑美元兑日圆徘徊于80.87低点。日本财政大臣野田佳彦表示政府希望在4月前提出紧急预算以应对救灾和重建工作,另市场对日本干预日圆升值保持警觉,并随着数据显示美国第四季个人消费支出(PCE)物价指数增长1.7%较低,但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年率终值增长3.1%高于预期,另税后企业获利增3.3%及去年全年增长20.4%创2004年以来最大增幅,盖过密西根大学3月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仅67.5的影响,而且几位美国联邦準备理事会(FED)官员表示经济愈发站稳脚步,不太可能扩大第二轮量化宽松举措,激励美元兑日圆至81.49高点。

  今日操作策略:81.30进场做多 限价:81.90 止损:80.80

  镑美

  镑美开盘于1.6008,收盘于1.6009,最高1.6015,最低1.5999,涨幅-0.68%,振幅0.10%。评级机构穆迪警告英国经济增速缓慢令其难以控制赤字,加深市场担忧英国脆弱的经济及难以掌握央行升息时程,与欧元区形成强烈对比,上周五打击英镑兑欧元跌至去年11月以来新低,兑美元亦自1.6142高点下挫。随着美国经济增长较佳及利率前景支撑美元,英镑兑美元扩大跌势至1.6005低点。

  今日操作策略:1.6025进场做空 限价:1.5900 止损:1.6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