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常士杉:看好低空领域板块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8日 10: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青年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记者 孙琪 去年新晋私募冠军常士杉表示在中国市场特有的环境下,中国不会出现巴菲特。而他预测未来市场的第一压力位是3300点,今年4000点可期待。看好低空领域板块、节环保等领域的投资。

  中国不会出巴菲特

  常士杉是上周五在深圳市私募基金协会和私募排排网联合主办的活动中表达的这番见解。

  常士杉认为市场上生存最重要的事情是做好风险控制,而风控的本质是会“割肉”,“割肉”是市场最确定的事情。常士杉认为在中国市场特有的环境下,中国不会出现巴菲特,因为中国没有人能把一、二级市场完全“吃透”,所以坚决反对在中国长期持股。而为了更好地迎接国际市场的挑战,世通资产也在积极地进行海外市场的准备,未来会加大在香港和美国的投资力度。

  对于市场对私募规模瓶颈的担忧,常士杉认为规模扩大到近二十亿后,需要在操作系统、交易模式上进行改变,经过短暂的磨合后,他认为世通已经找到了合适的方法,相信以基本面选股为基础的方法能够适应不同的市场环境。而目前他掌舵的世通管理资金的能力上限为30亿,不会盲目扩大规模,要控制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

  看好低空领域板块

  在未来A股走势的判断上,常士杉认为目前市场处于结构性牛市的初期阶段,市场不会跌破2750点,因为目前国家政策比较温和、CPI冲高回落,房价近期只会跌不会涨,3、4、5月行情看好。未来市场的第一压力位是3300点,第二压力位是3500点,如果突破3500点后,今年可以看到4000点。

  而在近期的投资机会上,常士杉看好低空领域板块、节能环保中的水灌溉技术、新材料和军工重组的机会。而在长期投资机会上,常士杉依然坚定看好七大新兴产业,认为里面黑马可以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