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业界报道]上期所大商所“提保扩板”防范清明节假期风险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8日 10: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整理 刘小雷)--据期货日报3月28日报道,2011年清明节临近,国内期货市场将在4月4日至5日休市。昨日,上海期货交易所、大连商品交易所发出通知,对清明节假期前后各上市品种的交易保证金比例和涨跌停板幅度作出调整。

  上期所方面通知称,2011年4月6日未出现单边市,当日收盘结算时起铜期货合约的交易保证金比例调整为9%,下一交易日起涨跌幅度限制仍为6%;铝、黄金期货合约的交易保证金比例调整为8%,下一交易日起涨跌幅度限制仍为6%;锌、螺纹钢、线材、铅、天然橡胶、燃料油交易保证金比例和涨跌幅度限制不作调整。

  大商所方面通知称,2011年清明节假期期间,黄大豆1号、黄大豆2号、豆粕、玉米、豆油、棕榈油、聚乙烯和聚氯乙烯各合约的最低交易保证金为10%,涨跌停板为7%。2011年4月6日(星期三)恢复交易后,自第一个未出现涨跌停板单边无连续报价的交易日结算时起,黄大豆1号、黄大豆2号、豆粕、玉米、豆油、棕榈油、聚乙烯和聚氯乙烯各合约最低交易保证金标准调整至7%,涨跌停板调整至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