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曹仁超:A股闷局望下半年打破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8日 10: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长江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现在网消息 香港投资评论家曹仁超日前表示,A股眼前闷局短期内无法打破,只能寄望下半年。他说,大地震、核污染只影响日本经济,对A股和港股只有心理影响。但受利比亚战争影响,中国今年极可能再加息两次,令A股上升时间进一步拖后。

  记者:商业银行存款准备金率提至20%的历史高位,中央政府收缩流动性的决心不改。A股现在的闷局在于向上缺乏动力,向下大盘股估值又比较低,没有太多的下调空间。你觉得A股传统的“春季行情”会如何演绎下去?

  曹仁超:商业银行存款准备金率提至20%历史高位,开始影响大银行未来获利能力(过去只影响中小银行获利能力),对银行股有不良影响。A股眼前闷局短期内无法打破,只能寄望下半年。

  记者:A股市场流传着“88”魔咒的说法,即当公募基金的仓位到达88%时,市场就要开始下跌。A股近几日的盘整正是公募基金的仓位从88%开始下调的阶段。以你的观察,香港市场和海外市场有没有类似现象。以这个标准判断行情走势是否有效?

  曹仁超:香港及海外并没有类似现象。在香港,基金持股量下降至85%代表基金经理看淡后市,一般情况下基金持股量都在90%以上。

  记者:你认为扩大进口的政策措施会对中国经济及哪些行业产生影响?

  曹仁超:中国既面对输入型通胀(因人民币追随美元贬值),也有结构型通胀,因中国人口红利在减少中。自2007年起中国进入15年到20年工资高增长期,即部分通胀来自工资上升压力,部分通胀来自租金上升压力,再加上进口成本上升压力,形成中国CPI升幅较美国及香港大。

  据中国证券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