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Hantec Markets:欧元坏消息多 英镑不容乐观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8日 10: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欧债坏消息又再倾巢而出

  日前市场已经传出爱尔兰银行业资本重组可能需要350亿欧元,昨日更有指当地有银行不会按时发放债券利息,加上爱尔兰希望欧盟能调低贷款息率的谈判陷入僵局,欧盟反要求爱尔兰调高企业税,刺激爱尔兰国债息率上升,两年期息率升至10%以 上的新高。此外葡萄牙政府紧缩开支的议案被反对派否决,总理或要被逼下台甚至提前大选,市场认为葡萄牙要寻求财政援助的机会越来越大。

  欧元上周五出现下跌,周线图分析,上周五收出小阴线,周k线组合结合位置形态分析,后市仍是震荡上涨概率较大。日线图分析,上周五收出阴线又覆盖掉了前一天的阳线,k线组合结合位置形态分析,欧元上升趋势仍未改变,后市将继续震荡上涨概率较大。由于欧元的走势完全和美元对立相反,因此后市主要还是看美元的走势来决定欧元的方向。目前上方短线阻力1.4150,再上方阻力1.4200附近。下方短线支撑1.4050,再下方支撑1.4000附近。

  英镑加息预期或推迟

  由于英国财政部将今年的经济增长预测由原先的2.1%大幅下调至1.7%,而且表示英国外汇储备水平处于历史低位,有计划重新构建外储,将购买一些高质素资产。下调经济增长预测 明显反映基本因素疲弱,央行在通胀威胁上升时仍要考虑加息对经济带来的影响,会左右央行的货币政策(推迟加息?),而提升外汇储备水平意味会将英镑转换成其它货币或资产,两个消息都不利英镑,结果英镑大幅回落到1.60附近。

  英镑上周五继续下跌,周线图分析,上周收出带上影的阴线,汇价已经连续五周都在前期周线图中的高点连续这里震荡徘徊,下周仍不明朗。日线图分析,上周五继续下跌,英镑已经连续下跌三天,k线组合结合位置形态分析,短期仍是高位区间震荡概率较大。目前上方短线阻力1.6100,再上方阻力1.6160附近。下方短线支撑1.5980,再下方支撑1.5820附近。综合提示,近期炒汇最难的是几只主要货币同时存在众多好坏因素,难以有一个较清晰的前景作参考,不过暂时仍当欧元及英镑是技术性调整,两者现时同样已接近10天平均线,不妨小注入市吸纳,以 30点作止蚀,跌破则再观察20天线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