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重仓双汇基金为自救不退出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8日 10: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记者窦红梅)深受双汇发展“瘦肉精”事件拖累的不只是持有这只股票的散户,还有不少重仓双汇的基金。2010年基金四季报显示,兴业全球基金投资双汇占比达到9.75%,为双汇的第一大重仓基金,也因此备受各界关注。昨天记者获悉,兴业全球基金经理公开表示,在双汇复牌后不会选择退出。业内分析人士表示,此时仍然选择持有双汇发展,是不得已的“自救”行为。

  按照常规的逻辑,双汇发展在“瘦肉精”事件后停牌至今,由于品牌声誉受损,销量减少,一旦复牌交易,很多投资者判读其“股价肯定会出现暴跌”。而重仓双汇的基金净值将会受到直接冲击。多数手中握有双汇发展的投资者此时可能都会尽快出手,规避短期股价暴跌风险。而股民竞相抛出股票,很有可能进一步形成累加效应,造成股价更快下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