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期所节后将调涨跌幅限制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8日 11: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记者窦红梅)为有效防范市场风险,上海期货交易所将在清明节后,对部分品种交易保证金比例进行调整。根据上期所通知,若4月6日未出现单边市,当日收盘结算时起铜期货合约的交易保证金比例提高至9%,铝、黄金期货合约的交易保证金比例提高至8%,涨跌幅度限制扩大至6%。锌、螺纹钢、线材、天然橡胶、燃料油交易保证金比例和涨跌幅度限制不作调整。

  据了解,以往清明节期间,为了防控节日期间可能出现的各种不确定因素,上期所要求节前和节后都要提高保证金比例和涨跌停板幅度。而考虑到目前上期所现行的各品种交易保证金比例和涨跌幅度,基本能够涵盖休市期间外围市场相关品种的价格波幅,在市场风险基本可控的情况下,今年清明节前,上期所对各品种交易保证金比例和涨跌停板幅度不作调整。

  “结合市场实际情况下调保证金比例,显示对于市场的风险管理正在趋于动态化和精细化。”南华期货曹扬慧表示,去年下半年以来,在国家多重调控措施下,商品市场已经平稳许多,尤其是农产品价格没有再出现持续暴涨的局面,有色金属市场的波动也有所缓和,因此整个市场的风险降低了许多。

  业内人士分析,上期所对保证金的调整不再采取“一刀切”的方式,而是对不同的风险品种采取不同的风控要求,符合监管层对加强大宗商品期货风险控制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