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海通国际:中银香港2010年业绩超出预期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8日 11: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海通国际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海通国际

  最新消息:中银香港于2010 年的纯利和每股盈利按年增加16% 至分别为161.96 亿元及1.53 元。该行已宣布派发末期股息每股 0.57 元,使2010 年全年股息达每股0.97 元。

  分析及评论:即使大部份盈利增幅来自非经常性项目,中银香港的业绩仍超出市场预期,有关非经常性项目包括贷款减值拨备拨回高于预期,以及不再如一年前般须就雷曼相关开支作出进一步拨备。由于在香港的人民币存款强劲增长,故即使净息差收窄 20 个基点至1.49%,惟该行的净利息收入仍录得5% 的增幅,增长速度较预期快。中银香港去年在贷款增长方面采取极为审慎的态度,其贷款总额仅按年上升19%,远低于香港银行业整体约 29% 的贷款增幅。因此,该集团的贷存比率为60% 以下,明显低于其主要竞争对手,意味中银香港在争取日益短缺的本港存款时所面对的压力较小,而且仍有空间可于日后扩大贷款。同时,该集团仍可因业务自内地流出以及人民币国际化而成为最大得益者之一。我们维持对中银香港的买入评级,并把12 个月目标价略为调整至28.60 元,相当于2011 年底市净率2.5 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