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QDII走出地震阴云 超八成银行系QDII净值上升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8日 11: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国网-时代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 记者卢立业报道 因日本地震给全球股市造成的阴影,从上周开始渐渐消散。QDII理财产品也随之回暖。据普益财富统计,上周超过八成比例的银行系QDII理财产品净值上升,所有QDII产品平均净值增长率为1.21%。

  截至3月25日,正在运行的250款QDII理财产品中,累计收益率为正的理财产品有151款。其中,渣打银行的“开放式黄金指数人民币UTSN003”产品位列收益榜首位,其运行以来的累计收益率为96.10%。另外,运行期在两年以上的QDII理财产品共198款,自运行以来的平均累计收益率为1.67%。其中,表现较好的是渣打银行的“开放式黄金指数人民币UTSN003”产品,其累计收益率为96.10%;表现较差的是花旗银行的“施罗德环球基金系列-日本股票”产品,其累计收益率为-43.80%。

  据统计,上周发行的250只理财产品中,组合投资类仍旧占据发行首位,共发行124只,占总发行量的49.60%;处在第二位的是债券投资类理财产品,发行数量为59只,占总体发行数量的23.60%;处于第三位的是票据类理财产品,发行数量33只,占总体发行数量的13.20%;处于第四位的是信托贷款类理财产品,发行数量28只,占总体发行数量的11.20%;结构类和货币外汇类理财产品上周继续发行较少,其中结构类发行5只,货币外汇类发行1只。信托贷款类理财产品受去年7月初银信产合作品被叫停的政策影响,周发行量一度低至个数位,今年以来开始出现回暖。

  从投资期限的分布来看,上周发行的理财产品中,1个月以下的理财产品,发行数量为83只,占总发行量的33.20%;1至3个月理财产品,发行数量为70只,占总发行量的28.00%;3至6个月的理财产品,发行数量为39只,占总发行量的15.60%;6至12个月理财产品,共发行55只,占总发行量的22.00%;12至24个月理财产品,共发行两只;24个月以上理财产品发行1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