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一季度物价上涨预期放缓 房价走高预期仍强烈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8日 12: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央行营管部昨日发布一季度本市银行家、企业家问卷调查结果显示,企业家、银行家对物价上涨的预期明显放缓。不过,首次进行的房价预期调查结果显示,下一季度房价走高预期仍然强烈,对房价看涨的银行家比例接近看跌的三倍。

  调查显示,企业家的原材料购进价格预期指数、生产资料综合价格预期指数分别为47、46,较本季判断回落1点、3点。银行家对工业品出厂价格、居民消费价格的预期指数分别为86.7、90.7,较上季降低2点、5.3点。本季首次对银行家的房价预期进行了调查,调查显示房价预期指数为62,其中有37.3%的银行家看涨下季房价,13.3%的银行家看跌。

  同时,在紧缩货币政策下,八成银行家对加息预期有所增强。70%的银行家预期下季货币政策仍“偏紧”,远高于本季判断(50.6%)和上季预期(58.7%)“偏紧”的占比。强烈的货币政策趋紧预期使得银行家的加息预期浓厚,82.6%的银行家预计利率下季仍将“上升”,利率预期指数高达91.3,较上季提高12点,创调查以来新高。

  在流动性趋紧的信贷政策下,企业对贷款的需求明显上升。本季总体贷款需求景气指数为78,较上季提高10.6点。

  记者沈衍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