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南非:暂停高速公路收费 修订收费标准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8日 13: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约翰内斯堡3月27日电(记者李建民)南非交通部27日发表声明说,高速公路暂停收费,政府近期将举行听证会和研讨会,广泛征求专家和公众对收费标准的意见。

  声明说,南非高速公路投资巨大,收费势在必行。南非高速公路网四通八达,十分便捷,发达程度名列世界前茅。政府每年投入约1.46亿美元新建、维护或改扩建高速公路。

  为减轻政府财政压力,当局去年起在公路主要路段增设了一批收费站,每公里收费约0.10美元,民众认为收费过高。南非工会大会豪登省主席杜米萨尼沙说,征收较高过路费会增加货物运输成本,影响制造业市场竞争力,有可能导致中小企业倒闭,加剧失业问题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