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云南迪庆州建成6万平方米教师廉租房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8日 1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云南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 (记者 李银发 通讯员 杨 勇)近日,记者从迪庆藏族自治州教改办获悉,为解决集中办学后的教师居住问题,自去年起该州启动了教师廉租房建设工程,目前已完成6.1万平方米建设任务,其中单身宿舍610套、家庭住房305套。

  为有效解决教师住房紧张的问题,在迪庆州全面实施的教育综合改革中,州委、州政府按照“产权归政府、入住时交纳一定租金、调离后一次退房”的原则,积极向上争取项目,多渠道、多层次、全方位筹措项目建设资金,及时启动了教师廉租房建设工程。

  教师廉租房建设工程的实施,有效解决了集中办学后教师的住房困难问题。香格里拉中学的宋老师来自黑龙江,是去年招聘进入香格里拉中学的。她说,香格里拉中学有很多像她一样从外地招聘的教师,应聘之初他们都担心在香格里拉没有什么熟人,居住问题是最大的困难,但教师廉租房建设给他们吃了“定心丸”,不但租金便宜,而且就住在学校里,生活和工作都很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