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美电器下午五点召开陈晓离任后首次业绩会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8日 14: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3月28日下午消息 国美电器(00493.HK)今日下午将发布2010年度业绩并召开记者会,新任董事局主席张大中将首度亮相并解读年报,新浪财经将为您现场直击。陈黄大战后前任主席陈晓本月初已离任,未来国美管理层的状况以及新发展策略成为关注焦点。

  国美电器今日下午2时半召开董事局会议后,5时将在香港金钟港丽酒店召开全年业绩发布会。本月9日国美发布董事局重组公告后,陈晓即时离任,而副总裁孙一丁、魏秋立虽保留了职务,但有传闻称由于“陈黄大战”时二人站队支持陈晓,近期也将低调离开国美。有国美外资投行分析师对新浪财经表示,今日出席发布会的高管是否将说明管理层未来的变动,将是最受关注的话题。

  海通证券分析师方婉文还指出,陈晓去年曾披露其“五年计划”,网络扩张与单店效益提升并举,而陈晓离任后经营策略料将发生较大变化。大股东黄光裕(专栏)一直坚持的“跑马圈地”、大举扩张的策略,在国美今年业绩和未来规划中,也许将有更明显的体现。

  在去年业绩方面,分析师们对新浪财经表示,最关心的指标有总收入、毛利率、净利润、门店数目四项。分析人士普遍认为,竞争对手苏宁在去年全年主要指标上继续大幅领先没有太大疑问,例如,国美上市门店去年前三季收入为人民币372亿元,仅为苏宁同期543亿元的68.5%,

  然而,国美去年三季度净利润增速却高达49.2%,同店增速也达到21.5%,高于苏宁同期43.6%和19.4%的增长率,显示内斗中的国美依然维持着巨大的竞争力。而且,如果加上国美的非上市门店,国美总收入或达583亿元,略胜苏宁一筹。截至去年9月,国美总店数达1255家,也多于苏宁的1235家。

  对于国美三季度环比比二季度稍下滑,方婉文则指出,国美的四季度业绩预期比三季度略好,因为国庆黄金周料将明显增加营业收入。

  竞争对手苏宁2010年业绩已在3月15日发布,截至去年底门店已增至1342家,全年营业收入755.05亿元,比2009年增长近三成,净利润升38.8%至40亿元,今年的计划是新开370家门市。(彭琳 发自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