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本周经济数据及欧债进展将为汇市指明方向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8日 15: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世华财讯]上周欧元区可谓是坏消息集中营,关于欧债的问题接踵而来,不过欧元兑主要货币却并未出现大幅下挫的状况,上周除了澳元一枝独秀全线大幅走高外,美元兑各主要货币汇价变化不大,美元兑欧元仍守住了重要底部。而本周汇市将迎来多重重要数据的公布,当然重中之重还是压轴大戏非农数据了。本周汇市方向将取决于非农报告以及欧债危机的进展。

  2月的非农就业报告数据造好,令市场对3月份怀有期待,若结果令人失望,美元的前景又将令人堪忧。市场对3月份数据的预期为2010年5月以来的最高值 ──自然这也潜藏了“希望越大,失望越大”的可能。而且3月非农数据将在西方的愚人节公布,此次报告是不是给投资者一份愚人节大礼就不得而知了。

  再者,此次数据的不确定性本身就高于以往;此次数据将于4月1日公布,这意味着投资者将无法在非农就业报告前得知同月的ISM制造业指数以及服务业就业指数。外汇期权市场数据显示,1周波动率预期已提前一周飙升,交易商们很可能倾向于谨慎应对将要到来的大幅波动。

  上周欧元坚挺的表现令欧元多头深感欣慰,而这是否意味著欧元对于基本面的负面消息免疫?加息预期是否能够抵消欧元区金融稳定性的恶化?从技术指标上看,欧元的上涨动力确有枯竭迹象,若出现重要事件推动,欧元反转向下可能成为现实。

  目前加息预期是欧元走强的首要动力。虽然欧央行近期可能加息,但不意味著欧元将进入加息周期──不断加息对市场的推动远大于仅仅一次加息。

  而且欧元自身也面临一些不利因素。本周许多欧盟官员将发表讲话,市场情绪将随之起起伏伏。而最为令人担忧的事件是爱尔兰央行的压力测试。据外媒调查显示专家怀疑爱尔兰的金融系统需要275亿欧元注资;但实际情况到底严重到什厶程度可能影响官方的工作和判断。如果批评者认为爱尔兰和葡萄牙的状况不足以对欧元区系统构成威胁,西班牙贷款方资产定价或许会升至危机之前的高位;该国金融系统面临的巨额损失可能预示着欧元区未来的艰难境况。

  技术上看,美元指数上周成功收复了76关口位置,并站稳5日及10日均线上方,目前维持在布林通道中轨附近整理,日MACD和KD随机指标继续看涨,不过后者已进入超买区,投资者应警惕短线有回调风险。目前美指上方重要的阻力位在77关口,若能站稳其上则有机会上测78.80附近阻力。支撑位在5日和10 日均线位置。

  欧元兑美元目前受1.40关口支撑,不过5日均线掉头向下并下穿10日均线,MACD双线出现死叉,KD随机指标不断下行,这均表示欧元的下行风险在不断增大。汇价支撑位在1.3960位置,该位置是08年7月以来形成的下行趋势线位置,若汇价能守稳该位后市仍有望维持涨势,反之则展开中期回调走势。

  周一

  德国 2月实际零售销售

  英国 3月Nationwide房价指数

  美国 2月个人消费支出物价指数

  美国 2月NAR季调后成屋签约销售指数

  美国 3月达拉斯联储制造业产出指数

  周二

  日本 2月失业率

  日本 2月季调后零售销售

  英国 第四季度GDP终值

  英国 第四季经常帐

  美国 3月谘商会消费者预期指数

  周三

  日本 2月工业产出

  英国 3月CBI零售销售差值

  加拿大 2月工业品物价指数

  加拿大 2月原材料价格指数

  周四

  法国 2月生产者物价指数

  德国 3月季调后失业率

  德国 3月季调后失业总人数

  欧元区 3月调和消费者物价指数初值

  加拿大 1月GDP

  美国 上周季调后初请失业金人数

  美国 3月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

  美国 2月工厂订单

  美国 2月耐用品订单修正值

  周五

  日本 第一季度短观大型非制造业景气判断指数

  日本 第一季度短观大型制造业前景指数

  日本 第一季度短观大型制造业资本支出

  欧元区 2月失业率

  瑞士 2月实际零售销售

  美国 3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变动

  美国 3月失业率

  美国 3月ISM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

  (郭艳涛 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