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收评:沪指冲高回落微涨0.21% 3000点得而复失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8日 15: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两市股指早盘双双高开,此后展开积极上攻,沪指一度收复3000点大关,深成指收复13000点,但可惜未能有效站住,此后一路震荡回落,整数关口均得而复失。从盘面上看,传统蓝筹板块成为拉升主力,钢铁、煤炭、有色金属涨幅居前,金融地产两大权重板块早盘也联手上涨,成为攻上3000点重要力量,但涨势未能持续,后此冲高回落。市场再现跷跷板效应,在传统蓝筹板块上涨的时候,创业板和中小板却逆市下跌,指数分别下跌1.89%和1.34%,成为拖累深成指冲高回落的主要力量。

  截止收盘,沪指报2984.01点,上涨6.19点,涨幅0.21%,成交1982亿元;深成指报12875.52点,下跌66.55点,跌幅0.51%,成交1463亿元。

  板块个股

  据媒体报道,文化部近期将下发推进文化企业上市工作通知,文化企业上市潮或来临。新华传媒上涨近8%,领涨教育传媒板块。

  濮耐股份午后冲击涨停,这已是其连续五个交易日大幅上涨,已累计上涨达50%。 业内分析师认为, 随着稀土概念的重新活跃,"类稀土"概念股也备受追捧。公开信息显示, 濮耐股份近期的大涨是机构和游资合力促成的。小金属的持续牛市行情已经让锑、稀土等多个品种现货价格创出新高。拥有重晶石矿产资源的红星发展、拥有萤石资源的三爱富均涨幅居前,股价均创出近期新高。

  抢得中国铅期货交易首单的株冶集团午后强势冲击涨停,股价创去年12月份以来新高,带动一些有色股集体上涨。2011年3月24日上午9时,铅期货合约在上海期货交易所正式挂牌上市。株冶集团继2007年3月26日锌期货上市成功交易第一单之后, 再拔头筹。经集合竞价卖出开仓铅PB1109合约,将中国铅期货交易的第一单收入囊中。

  十二五预期铁路投资3.5万亿,高铁建成后或原有重装铁路系统更新将大幅提升受益企业范围,铁路运输主题国恒铁路冲击涨停。南方汇通、天马股份等铁路概念股也集体上涨。

  抗癌概念暂时熄火,乙肝疫苗主题重庆啤酒冲击涨停,公司2010年实现净利翻番现,乙肝疫苗临床试验进展持续受关注。重庆啤酒重新强势带动生物医药股活跃,超级细菌主题成份股一波小幅放量拉升。

  国家煤炭应急储备方案日前获批,首批确定500万吨,消息刺激煤炭板块涨幅居前,净利润同比大增132%的兖州煤业早盘冲击涨停,中国神华、中煤能源两大龙头盘中分别上涨超过4%和3%。

  西藏发展再度冲击涨停,股价勇创历史新高,二月以来股价已上涨两倍。稀土资源注入的包钢股份也封上涨停。12公司被传闻赣州稀土借壳,多家公司澄清传闻,未有表态的香江控股涨超5%。

  金融板块早盘全线上涨,民生银行一度大涨逾5%,带动华夏银行、兴业银行等银行股快速拉升,但此后均震荡回落。民生银行3月25日公布的年报显示,包括民生金融租赁公司、民生加银基金公司和民生村镇银行在内的民生银行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5.81亿元,同比增长45.25%,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增幅达到109.46%。

  早盘金融地产两大权重板块联手上涨,招保万金等权重股盘中涨幅全都超过2%。今年2月,国务院发布史上最严厉的《国八条》房地产调控措施,要求各地方政府在一季度前向社会公布当地房价调控目标。离这一大限还有一周,记者调查发现,全国目前只有近40个城市公布了自己今年的房价调控目标。而已公布的调控目标中未见降字——绝大多数城市将当地的房价涨幅定在10%左右。

  市场再现跷跷板效应,在金融地产煤炭等传统板块上涨的时候,创业板却逆市下跌,指数跌近2%,中小板也下跌超过1.3%。创业板超过140只个股下跌,上涨的仅40余只。

  点击报名参加炒股大赛,争夺千万实盘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