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为何跳水?发生微妙变化 一现象需重视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8日 16: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财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今日消息面有:1、央行表示将逐步向境外人民币持有主体开放证券市场;2、40城市公布控制住房涨幅目标未见降价;3、1-2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同比增长34.3%;4、新能源汽车产业规划将公布;5、央行首提深入推进小QFII试点;6、工信部首提大力发展智能电网和特高压;7、宝洁等日化品牌全线涨价被疑垄断牟利;8、人民日报周一在头版刊登的社论称,中国能够将通胀限制在物价平均涨幅4%的全年目标以下。

  中财简评:周末消息面平静,没有能够左右市场走势的消息,其中值得关注的是人民日报的社论文章。人民日报作为中央机关报,具有很强的官方色彩,历史上曾有多篇社论文章对股市产生过较大影响,因此投资者对人民日报所释放的信息也要重点关注。尽管全球燃料价格剧涨,但是人民日报认为中国政府能够将物价涨幅显示在4%以下,说明中国政府对于控制通胀的信心越来越大。目前,业界对于中国物价的一致看法是,通胀率仍处于上升通道,并于年中见顶,但或许这一预期还是过于乐观。人民日报亦警告,中国可能面临更大的输入型通胀风险,这反映在工业产品成本上扬。中金公司预计,3月CPI同比涨5.0%,环比降0.5%。

  大盘周五突破头肩底颈线位置之后,今天早盘在权重类品种的带动下再次冲高。截止11点,上海市场成交量960亿左右。早盘量能放量明显。但是从盘面来看,个股分化明显,权重类品种在拉升指数的当中,一些中小市值品种却出现了回落,这也在一定的层面上会对市场投资者的心态产生一些微妙的变化。

  午市后A股市场出现了冲高受阻的走势,主要是因为两个因素,一是美联储将退出刺激政策,意味着疲软的美元或将反弹,这必然会对全球大宗商品期货价格形成一定的压力,在此影响下,资源股的涨升趋势明显不振,故短线大盘面临着领涨先锋调整的压力。二是创业板指数持续下跌,天龙光电(300029)等优质品种持续走低,高价股的如此不振走势,明显不利于大盘的企稳,所以,市场出现了震荡中重心下移的趋势。受此影响,大盘短线的压力有所增强。但考虑到国际政局不稳等因素,资源价格的高企预期犹存,大盘短线下跌空间相对有限,因此,在操作中,仍宜持股。

  分析人士指出,周一A股市场二级分化局面在继续演绎,近日处空头的创业板以及一些中小板品继续上演大跌,统计来看4%的个股创业板个股占9成之多。这种现象应引起我们的一定重视,A股市场这两年来发生深刻变化,创业板和中小板已经成为最能聚集能量的人气概念,具备一定的衡量行情活跃度的指标性作用。但是目前热门话题的"创业板退市或转板"或多或少对板块有一定的刺激,对于创业和中小板的个股建议投资者还是回避为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