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商品多数回落 软商品领跌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8日 16: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世华财讯]国内商品期货3月28日多数回落,棉花、橡胶、白糖、铜领跌。业内人士指出,商品市场仍处于挤出泡沫阶段,投资者从前期上涨的品种撤出,短期将维持品种分化的走势。

  美国第四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年率增长3.1%,强于预期,此数据推动美元兑欧元走高,利空商品。葡萄牙的债信危机在政府倒台后恶化,加之中东和北非暴力冲突,均为全球经济复苏蒙上阴霾。

  日本核辐射危机上升,泄漏可能成为长期灾难,延缓灾后重建,拖累日本经济增长以及商品需求。不过,美国经济复苏好于预期,提振市场信心。美联储继续坚持货币宽松政策以及日本央行大量注资等因素促进全球流动性上升,在过去的两年时间里,流动性推动了商品市场的繁荣。

  橡胶市场再次评估地震对橡胶需求带来的严重影响。随着核辐射危机扩大,贸易商信心下降,价格回升途中遇阻。本田和马自达汽车公司透露已停止接受美国发出的汽车订单。美国福特、通用等几大汽车公司日前相继公布了未来的生产计划及销售预期,提前公布相关计划给零配件供应商更多的准备时间。地震海啸灾情导致日本许多企业停减产,由于日本企业在全球制造业产业链中的关键地位,很多依赖于日本零部件供应的外国制造企业面临断链压力。汽车行业面临的困境将传递至橡胶需求,市场面临压力。

  根据中棉所3月份最新调查显示,2011年全国植棉意向呈恢复增长趋势,比2010年增加近半成。测算意向植棉面积增5.0%,比1月增0.9百分点,照2010年植棉面积7275万亩增364万亩至7639万亩。新年度棉花供给将得到极大缓解。而下游需求也有所放缓。日本作为中国纺织业主要出口国,在震后其需求将会受到影响。此外全球经济复苏在油价上涨以及欧债危机隐现预期下步履维艰,全球纺织业需求增长将放缓。因此,棉价在供需缓解后出现回调。

  美国农业部将于3月31日公布新作种植意向报告,交易商回补部分新建空单。此外,交易商还担心今春美国农民不会种植足够多的大豆来增加供给。目前市场对于美新豆种植面积的预估区间从7530万英亩至7900万英亩不等,去年面积为7740万英亩。

  铜表现较弱,麦格理投资银行表示,铜市短期基本面仍与2011年普遍看涨的观点不符,中国铜精矿现货加工冶炼费用上涨,铜废料贴水走阔均标志着市场供应相对充足。

  整体来看,目前商品市场走势已经分化,各品种的基本面将发挥影响,市场缺少大涨大跌的条件。

  (吴粤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