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ACM:美国积极经济数据助美元获利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8日 17: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作者:彼得·罗森斯得克

  市场预期美国经济数据将显示积极的消费者支出数据,且上周五释放的美国国内生产总值数据较上年同期上涨了3.1%,使得美元兑大多数货币均走高。与此同时,美元还得到美联储更加强硬的措辞的支持。尽管市场认为,无论在什么情况下,美联储的普洛瑟和费舍尔均是强硬政策派成员,但他们上周五的评论远不能说服投资者,即他们实际上更倾向政策的正常化,而不是需要需要在未来几个月内继续维持刺激政策。德国总理默克尔的政党在大选中落败,使得该国的政治局势陷入不明朗之中,为此欧兑美元下滑至1.4021,创3月18日以来的最疲软值。美元兑日元上涨至一周高点81.85,英镑兑美元下滑至1.5991低点,而欧元兑瑞郎下滑至1.2916。因七国集团协调削弱日元以及美联储向市场投放更多美元,瑞郎作为唯一的避险货币继续受追捧,使得美元兑瑞郎上扬至0.9235高点。因市场预期好转的美国消费者支出数据将会大幅削弱日元作为安全货币的地位,使得日元兑16个主要对手货币均走强,而兑美元反弹。由于欧盟领导人将2013年的紧急援助方案的初步资本额削减至160亿欧元(原本为224亿美元),低于3月21日预期的400亿欧元,为此欧元也出现下滑。上述宣布是在上周标准普尔及惠誉评级机构将葡萄牙的信用评级下调之后释放的。套利交易显示了一些生机迹象,同时,市场预期可能会采取干预政策,且日本央行的政策正常化可能要迟于其他央行很长一段时间,为此投资者可能会寻找做多美元和日元的机会。

  因盈利数据不如预估值,且危险核辐射水平使得核危机结束努力仍需继续,致使亚洲市场下滑。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亚太指数下跌0.6%,日经指数下跌0.6%,恒生指数下降0.6%,而上证综指上扬0.35%。福岛局势仍然令人担忧,但我们预期,在悲剧的经济成本广泛进入市场之前,日本事态的发展对市场的影响会有所减少。第一季度短观调查将于本周公布,鉴于最近发生的是一些事件,预期市场解释将比较困难。德国总理默克尔的联盟在某州选中落败,这使得欧洲最大经济过的政治前景笼罩了一层阴影。与此同时,欧盟正在寻求平息其债务危机的措施。今日即将出具的报告将显示,美国二月消费支出增将会有所增加,而定于4月1日释放的数据将会显示较三月有所好转。

  今日,继欧洲央行特里谢、美联储埃文斯和洛克哈特的公开讲话之后,美国的日历安排仍成重点,将陆续释放未决房屋销售数据、个人收入数据以及支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