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东兴期货:棉花重挫盘中新低 传闻加速市场调整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8日 17: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 楼怡婷)--一、期货行情回顾

  郑棉主力09合约开盘30000元,收盘报28825点,下跌5.24%。成交量为1725512手,持仓量增加6246手至364222手。

  二、重要影响因素分析

  消息面:在中国棉花协会召开二届三次理事会上,安徽华茂纺织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功著表示近期纺织企业销售状况不理想,同时存在一些问题:一是高价位的棉价;二是招工困难;三是用工成本增加;四是纺织业仍在较快发展;五是订单中大单长单少,货款回笼慢,目前旺季不旺;六是纺织企业库存在不断增加。

  山东出台2011至2015年棉花产业振兴规划,山东省将提高棉花综合生产能力,到2015年,全省棉花面积稳定在1200万亩,总产100万吨以上,棉花生产总产值达到250亿元,棉农人均增收200元以上。

  印度业内专家指出,印度纺织工业的海外需求扩大,因为中国纺织和服装工业正面临劳工短缺、工资提高以及国内通胀率上升的挑战。印度纺织工业联合会CITI秘书长DK Nair说:“有迹象表明,从2010年1月-12月,需求从中国转移到印度,特别是非服装领域。”

  外盘消息:美棉7月合约上一交易日收盘197.11美分/磅,下跌1.69%。棉花期货周五收跌,分析师称因投资者获利了结,且市场人士开始关注下周稍后将公布的一份重要的政府种植报告。

  国内现货市场:3月28日,中国棉花价格指数(CCIndex328)为30528,下跌14点。相对1105合约收盘价的期现价差为1398元。目前市场反映比较冷清,多数企业对于市场行情开始估摸不定。大中棉花企业保持棉花利润空间最大化,继续保持谨慎观望。而纺织方面,不少纺织企业对于纺织市场销售忧心忡忡,认为棉花成本比较高,价格下探也比较困难。但随着纱线跌价,成本不断压缩,且由于出口较难,薄利销售令企业忧心。当前纺织市场的走向也直接影响到棉花市场,因此目前企业对于市场表现为谨慎观望。3月28日中国进口棉价格指数(FC Index M)为230.65,下跌3.71。进口成本按1%关税价38419元/吨,按滑准税价格38684元/吨。

  撮合交易:3月28日,全国棉花交易市场商品棉电子撮合交易成交20200吨,与上一个交易日相比增加3760吨,订货量增加3860吨,累计订货量为94020吨。今日市场低开下跌,放量增仓。MA1105均价29203元,下跌1144元。MA1109均价29280,下跌1220元。

  主力动向:据排名前十的持仓显示,今日郑棉总计合约排名前十多头减仓490手至116905手,空头减仓2448手至104520手。净多单12385手。今日主力永安期货大举多翻空,而空头前10换手较集中。

  仓单变化:今日郑州一号棉花仓单为559张,有效预报为325张。

  三、技术分析

  棉花09合约:今日收长阴线。盘中最高点30050,最低点28350。技术指标看,RSI向下;KDJ向下,今日死叉;MACD走低,绿柱放大。早盘直接跌破重要支撑30000点,盘中创下本轮调整行情的新低,下方下跌空间有所打开。

  四、投资建议

  今日棉花收到种植面积上涨和出口退税可能下调以及进口关税可能取消的多重利空消息打压,出现了大幅下跌。从现货面看,虽然皮棉价格保持在高位,但棉纱价格以及加速下跌,短期可能带动皮棉价格不跌。虽然下跌幅度不小,但市场利空消息还没有完全释放,加上企业库存水平较高,对后期消费也不利。而目前的价格也没有完全达到中长线安全的水平,建议套保企业暂时观望,谨慎抄底,等待更好的长线多头机会。操作上,继续维持空头思路,逢高做空为主,空单持有。

  (张郡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