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穆迪称未来12个至18个月内中国银行体系展望为稳定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8日 19: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北京3月28日电 (记者 华晔迪)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周一表示,未来12个至18个月的展望期内,中国银行体系展望为稳定;穆迪同时预计,中国银行体系不良贷款将有所上升,但会在可控范围内,不会出现资产质量急剧恶化的情况。

  穆迪当日发布研究报告说,受益中国国内经济保持强健,并提供银行持续创造强劲营收机会,在未来12个至18个月的展望期内,中国银行体系的展望为稳定。

  不过,穆迪驻北京副总裁章怡表示,银行不良贷款将有所上升,“这往往是在贷款猛增之后出现的情况”。当前中国银行体系面临的主要信用问题是信贷扩张缩减的规模要如何达到可持续水平,不但能控制通胀压力,同时满足未来五年实际GDP增长7%至8%的目标。

  穆迪并表示,中国银行体系依然处于发展阶段,信贷快速增长造成潜在风险,中国在从以投资为导向的经济模式转变为以消费促增长的过程中会面临执行风险。

  对于业界颇为关注的房地产相关贷款及地方政府融资平台贷款,穆迪预计,不良贷款上升会在可以控制的范围之內,不会出现资产质量急剧恶化的情况。

  穆迪所作的压力测试显示,即使不良贷款上升到远远超出基础情景所假设的水平,充足的资本、损失准备金和利润依然可以为中国银行体系提供强有力的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