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马来西亚棕榈油期货28日收盘上涨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8日 20: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世华财讯]马来西亚棕榈油期货28日六个交易日来首次收高,因市场担忧中东的紧张局势会促使各国政府增加对生物燃料的使用。

  综合媒体3月28日报道,马来西亚棕榈油期货28日上涨,为六个交易日来的首次,因担忧中东的紧张局势会促使政府增加生物燃料的使用以帮助保护国家免受中东国家原油供给可能中断的影响。

  马来西亚衍生品交易所(BMD)交投最为活跃的6月棕榈油期货一度上涨1.4个百分点至3,305林吉特(约合1,092美元)/公吨,最终报收于3,282林吉特/公吨,这将本季度棕榈油期货的跌幅削减至13%。

  利比亚反对派武装在重新控制了石油出口港Ras Lanuf后,在西方军机打击忠于卡扎菲的军队之后,成功向西朝着Sirte的方向推进。利比亚是非洲最大的原油储备国,其原油产量已经急剧下降,因政府和反对派武装之间的冲突已经导致包括道达尔公司在内的石油公司停止了在利比亚的原油生产作业。

  华侨银行投资研究公司(OCBC Investment Research Pte)分析师Carey Wong表示,“这是生物燃料价格被再次抬高的好机会。政府可能对重启生物燃料计划很干兴趣。”

  独立的市场调查公司Intertek 25日称,3月前25天马来西亚棕榈油出口环比下降3.7个百分点,从2月份同期的973,441吨下降至937,591吨。棕榈油装运量环比下降0.3个百分点。

  28日早盘棕榈油期货一度下跌0.3个百分点至3,252林吉特/公吨,因担忧烹调用棕榈油的需求会持续疲软。新加坡商品分析师Ker Chung Yang称,“我们目前预计棕榈油的需求下降。”

  马来西亚棕榈油局称,马来西亚2月份棕榈油产出和库存水平环比增加,因不利的天气改善,而出口降至三年来的最低水平。马来西亚棕榈油局3月10日称,马来西亚2月份棕榈油库存增加4.2个百分点至148万吨,而出口下降8.5个百分点至111万吨,为自08年2月以来最低水平。

  (张运输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