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银金评:金价左右为难 料陷入区间波动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8日 20: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现货金价格周一亚洲早盘微跌至1425美元附近,此前部分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美联储FED)官员的强硬评论伤及人气,而中东及北非危机料将提供一些支撑。

  周五美国黄金期货成交量放量,结算价下跌,受美元走强打压。因以费城FED总裁普洛瑟为首的对通胀强硬派成员称,美国经济当前根基更为稳健,为避免播下通胀的种子,美联储不得不在“不遥远的未来”逆转宽松货币政策。COMEX-4月期金结算价下跌8.7美元,报每盎司1426.20美元,盘中交投区间介于1422美元至1438.10美元。

  美联储的负面评论在某种程度上损及黄金人气,因去年美国推出的第二轮量化宽松令黄金受益。但利比亚反政府军在抗击该国领导人卡扎菲的战斗中取得进展,也门和叙利亚的动乱蔓延,中东动荡局势引发的供应担忧推升了原油价格,而油价长期处于高位可能导致通货膨胀,提振了黄金的抗通胀魅力。

  高企的油价和中东局势危机为黄金提供支撑,但金价在跌破1430美元后有可能惯性下滑,短线下方支撑在1410美元附近,建议投资者在支撑位附近买入黄金,跌破1400美元止损。

  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资金业务部 陈纯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