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陆骑麟:上海自定房价指标易完成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8日 20: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3月28日晚间消息,上海市今日公布了其房价调控目标:涨幅低于其GDP和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增长水平且新建保障性住房面积高于商品住房面积。佑威房地产研究中副主任陆骑麟向新浪财经表示,该调控幅度大约在10%,目标极易完成,而未来商品房价涨幅定大于10%。

  上海市统计局数据显示,2010年实现生产总值16872.42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9.9%;全年城市居民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31838元,比上年增长10.4%。陆骑麟认为,以此计算,上海房价调控目标约为10%,去年楼市凶猛但统计局公布的房价涨幅为9.99%,因此今年该指标很容易完成。

  “另外,上海市规定今年新建保障性住房面积大于商品住房面积,而保障性住房相当于中低端住宅,这改变了住房结构,大大拉低了成交均价,又使得10%的调控指标的完成难度降低。”他指出。

  陆骑麟认为,目前上海市中产阶级和外地居民能够享受保障房的人数少,而保障性住房增加商品住房必然减小,这必然将影响楼市供求关系,届时商品住宅价格势必上扬,肯定超过10%。(徐雯 发自上海)